安全管理网

进站口检查人员岗位安全生产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24日

一、工作程序
    认真执行“三不进站”(无关车辆不进站,无关人员不进站,三品不进站)管理规定及本站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对载客进站的车辆准确及时地开启电动闸,放行车辆进站下客,引导驾驶员及时将车停放在下车区下客,并引导督促旅客及时出站。
    二、工作岗位内容
    1、有效制止任何车辆和行人由车辆进站口出站,制止任何人员及无关车辆从进站口进站。制止任何车辆停放在旅客下车区及旅客出站通道处,制止无关人员、小商小贩在旅客下车区内逗留,说服督促逗留在旅客下车区的旅客及其它无关人员离开下车区,由旅客出站专用通道出站,确保出站通道畅通。
    2、做好外来车辆进站的收费工作,制止清理门外乱停乱放车辆。
    3、禁止任何车辆在非旅客下车区停放下客;
    4、制止任何人在旅客下车区和旅客出站通道等场所揽客、拉客。
    三、工作要求
    1、熟练掌握国家的法律法规及站上的安全管理规定。
    2、严守劳动劳动纪律及工作职责,不得离岗,串岗,不得在岗位上做与岗位职责无关的事。并妥善妥善处置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3、认真了解并掌握电动栏杆的结构性能及微机的基本操作,熟悉操作规程,正确操作,不得随意让他人操作电动栏杆。下班时将栏杆升起,切断电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