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行包“三品”检查员岗位安全生产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24日

一、工作程序
        旅客进站时,“三品”检查人员应积极主动引导旅客将所有随身携带物品包括腰包放入安检仪进行检查。物品通过检测仪过程中,查看“三品”检测仪器工作状态,在确认所有通过安检仪的物均无“三品”之后,允许旅客将自己的物品从检测仪另一侧取走乘车。如发现“三品”,应立即处置(没收并上报领导)
        二、岗位职责内容
        1、严格查禁,严禁旅客、车主〈随车〉携带“三品”进站,在检查中,若不服从检查的,及时报告值班领导。
        2、检查按一看、二闻、三问、四摸、五开包的检查方法的方法对“三品进行检查。
        3、检查没收 “三品”并进行分类保管,确保安全并及时上交站安办。
        4、对携带、夹带“三品”进站上车人员按携带“三品”的情节轻重给予:(1)、教育,(2)、没收“三品”,(3)、报告值班站长按规定给予处罚,(4)、情节严重者及时上报有关机关和站安办。
        5、做好检查登记记录,妥善保管好各种原始登记记录,以便备查。
        三、工作要求
        1、熟练掌握国家的法律法规及站上的安全管理规定。
        2、严守劳动劳动纪律及工作职责,不得离岗,串岗,不得在岗位上做与岗位职责无关的事。
        3、熟练掌握“三品”检测仪性能和操作,恪守职业道德,禁止进行“人情”检查。把好、把紧、把牢“三品”进站关,坚决杜绝“三品”进站。
        4、对“三品”的检查必须细致,不得私自将没收的“三品”赠送、退还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