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出站口检查人员岗位安全生产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24日

一、工作程序
        在应班车出站时,必须趟次上车清点核对旅客和驾乘人员人数,核对车辆、驾驶员,检查车辆超高、超载情况,填写出站检查登记表,驾驶员在出站检查登记表上签字,检查人员在安全例检记录卡或合格通知单和出站检查登记表上签字并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提示后方可放行车辆出站。
        二、工作岗位内容
        1、当班中,对载客出站的营运客车进行例行的安全检查,严禁客运车超员、超高、超重,严禁易燃易爆有毒物品上车,严格执行“五不出站”的规定,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
        2、严格审查驾驶员及车辆的进站资质关,按不同车型的限位人数核实,并做好登记,字迹要清楚、清晰、整洁。
        3、出站时应提醒驾驶员在运行途中注意安全,特别是雨、雾大时,应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嘱托和装好随车安全设施设备。
        4、制止任何行人和车辆从出站口进站,制止任何车辆停放在出站口,制止无关人员、小商小贩在出站口逗留,说服督促逗留人员速度离开。
        5、做好出站检查登记工作,妥善保管好各种原始记录和资料。
        三、工作要求
        1、熟练掌握国家的法律法规及站上的安全管理规定。
        2、严守劳动劳动纪律及工作职责,不得离岗,串岗,不得在岗位上做与岗位职责无关的事。并妥善妥善处置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3、努力学习业务技能,熟练掌握出站微机操作系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