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上海商学院系主任因火灾事故当众下跪道歉

作者: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1月17日
上海商学院系主任因火灾事故当众下跪道歉
一名上海商学院女生在火灾后向外搬运行李。


 

  上海消息 “上海商学院宿舍失火,4名女生避火跳楼身亡”事件已经过去3天,校方与死者家属暂未达成赔偿协议,目前,失火宿舍楼所在6层的其他学生已被转移。对于此次悲剧,上海商学院副院长冯伟国认为,在警方最终认定结果出来前,还不是谈论责任和赔偿的时候,应先稳定家属和学生的情绪,他表示学校负有管理责任。

  两名逃生女孩被保护

  冯伟国介绍,目前4名遇难学生的家属已经赶到学校,现都被安排住在校外的宾馆,学院调了30余名中层干部,组成了家长接待小组,目前家长情绪还不是十分稳定,家属已经分批看了4名孩子的遗体。

  据介绍,由于已经被水浸泡,该宿舍楼6层的电路不能再使用,考虑到该楼层学生会有心理阴影,对学生心理健康不利,目前学校已经把6层所有学生安顿在学校其他地方住下,并安排了心理老师进行心理干预。冯伟国告诉记者,两名逃生女生,学校已根据公安部门意见,对她们进行了安全保护,不想让她们受到其他伤害。

  家属质疑灭火器过期

  大火应该另有内情。”死者张燕苹的同学张弛说,4名女孩是在毫无救援的情况下,双手在护栏上支撑不住,摔下6楼身亡。目前校方还未就赔偿事宜与家属达成协议。

  “我们是最早来的,这两个灭火器就是从宿舍楼拿出来的,你看,全没打开过,而且还是过期的。”前日,张燕苹的同学说。

  据同学们介绍、记者证实,一个从5楼拿出来的“手提式CO2灭火器”的生产日期为1999年11月24日,维修日期为2006年7月14日,而此类灭火器最多只能保质2年;另一个位于6楼的为“二氧化碳灭火器”,生产日期同样是1999年,最近的一次维修日期是2006年7月17日,瓶上一张合格证标明“检验日期是2002年,保修期为一年”。

  “这样的灭火器怎么就进了学校,我们不理解。”家属质疑说。

  面对质疑,遇难学生生前所在系系主任周勇证实,这两个灭火器确实是宿舍楼里的,而且是过期的,他只能表示歉意。但是学院吴副书记并不认可,而后家属突然冲到会议室外,随便拿来一个灭火器查看,同样也是过期的。

  系主任当众跪地道歉

  前晚,遇难4名女孩的家属纷纷从各地赶赴到学校。校方分别将家属们分开安顿在4个宾馆。张燕苹的家属昨日聚集学校,由系主任周勇陪同。

  家属全都要求见602室两位逃离出来的女孩,但是校方拒绝。有同学说,自从火灾发生后,这两名女孩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前日下午4时许,在该校一楼的会议室,张燕苹父亲张荣坐在凳子上将几张白纸撕了又撕,目光呆滞,毫无表情。面对悲痛的家属,系主任周勇突然跪倒在张荣面前,拉住他的手道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