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封口费追踪:中国教育台《安全现场》栏目已停播

作者:梁千里  来源:法制晚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1月01日
  昨晚,曾否认涉及“封口费”事件的中国教育电视台给本报发来声明称,《安全现场》栏目停播。此前,国家新闻出版管理部门通报有关“山西霍宝干河煤矿瞒报事故向记者发‘封口费’”事件时,曾指称该台人员收取了1.9万元的“封口费”,但中国教育电视台昨天否认此事。

  昨晚,该台对外宣传中心编辑刘春雷对本报记者称,《安全生产》栏目是由北京巨头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头公司)承制,而该台则是为其“义务播出”。

  随后,记者收到刘春雷发来的《中国教育电视台就所谓收取“封口费”的声明》。

  声明中称,《安全现场》栏目在不合适的时间和地点向有关机构推销并出售“安全宝典”光盘是不合时宜的。至于该栏目的从业人员是否有被“封口”的嫌疑,则应由安监总局协同国家新闻出版管理部门认定。

  声明中解释称,该台曾责成巨头公司就此事立即做出负责任的说明,对方在10月29日的回复中称:“收取‘封口费’之说我们绝不存在。”

  随后,安监总局政策法规司的有关人员也就此事回复中国教育电视台,认为《安全现场》栏目确实向山西霍宝干河煤矿出售了“安全宝典”光盘。

  同时新闻出版总署告知该台,《安全现场》栏目制售光盘未经有关单位同意,该光盘属非法出版物。

  为此,该台已正式约见巨头公司负责人,向其宣布停播《安全现场》栏目,同时向安监总局政策法规司通报了停播该栏目的决定,建议其协助国家新闻出版部门对《安全现场》栏目进行进一步调查。

  另外,该台还声明,保留对《安全现场》栏目因其违反规定的行为给该台造成的损害做出进一步追究的权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