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监总局:1月份发生较大以上事故64起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3月01日

国家安监总局发布1月份安全生产情况及形势分析,对重点行业领域风险作出节后安全警示。
  今年1月份,全国共发生各类较大以上事故64起,死亡和下落不明270人。其中,较大事故61起、重大事故3起,未发生特别重大事故。
  据介绍,春节过后大量放假企业将陆续复产复工,一些生产设备停产后重新启动,容易发生机械故障;部分企业员工节后思想松懈、安全生产意识弱化,容易发生意外;一些企业为抢抓“开门红”,可能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违法生产,极易导致生产安全事故。
  国家安监总局提出,要高度重视高危行业企业复产复工。切实加强对复产复工企业的安全监管监察,督促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等高危行业企业制定并严格落实节后复产时的安全保障技术措施,组织进行全员安全培训,做好安全技术交底工作,提高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