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州:废品站切割时引爆炸 5人烧伤3人命危

作者:广州日报  来源:广州日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10月14日

  事发光孝路一废品收购站 事情原因有待警方调查

  昨天下午约4时30分,一名年约50岁的男子把一个高约一米的金属制箱子运往广州市光孝路上一间废品收购站,欲把其当废品出售。随后,收购站员工在利用火焰切割机切割箱体时,竟突然引发爆炸,共造成收购站内外四男一女烧伤,其中两男一女全身烧伤程度达40%~50%,属重度至特重度烧伤,有生命危险。事情的具体原因有待警方调查。

  目击者:

  铁箱切割时突爆炸

  火往收购站里面烧

  事发后记者在现场看到,四五名警察正围着一个高约一米、与雪糕柜大小相若的金属箱取证调查。街坊反映,这间废品收购站经营了超过10年。一位目击者说,当时这里的员工正在收购站门口切割铁箱,“忽然爆炸了,火往收购站里面烧”。据观察,这个长方体箱子里面空心,一侧已凸起严重变形,这位目击者推测这个铁箱可能是食肆厨房内用于装油的箱子。

  当事人:

  50岁男人运来“铁箱”

  爆炸发生后迅速离开

  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外科病房,45岁的湖北人丘长宝告诉记者,爆炸的“大铁箱”是一个约50岁的男人在昨天下午用三轮车拉到收购站的,“箱子是不锈钢密封的,他也没说里面是什么东西”。一方面想查看箱子里是否有其他东西,另一方面为了方便称重,丘长宝蹲在地上,打算用火焰切割机切割箱体,刚一切,箱子就在他头顶炸开了,把他的四肢都烧伤了。

  此时,他46岁的工友、来自四川的汪正文正在收购站内捆绑废纸皮,“我还没明白怎么回事,火就从门口冲进来,堵住了去路,我在里面根本没法逃”。躺在病床上,头发、眉毛、胡须都被烧焦的汪先生闭着眼睛回忆起当时的场景,还在不断发抖。

  丘长宝说,把箱子运到收购站的男子他不认识,因为还没有收到钱,男子在开始切割时并没有离去,而是站在不远处等着,爆炸发生后男子并没有受伤,而且已迅速离开。

  两男特重度烧伤

  据了解,事件中受伤的5个人中,丘长宝和汪正文的全身皮肤烧伤20%左右,是伤情最轻的两人。收购站的另外两名员工——49岁的原蝶珍和40岁的易常干烧伤分别达40%和50%。“收买佬”黎家崧头面部烧伤,伤得最重,伤者当时正把收到的废品运到收购站卖。“他年纪大、烧伤面积大,情况最不乐观。入院时不停发抖,出现了休克症状,不排除有吸入性呼吸道损伤的可能。我们已经做好今晚要抢救的准备。”医院方面表示。

  据医院方面的杨医生介绍,易常干和黎家崧两人都属于特重度烧伤,原蝶珍则属于重度,这三人目前处于病危状态,都有生命危险。他分析,可能是箱内的可燃气体遇到切割机的火焰后产生爆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