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川资阳发生8吨1500℃铁水外泄事件

作者:刘侠 张林  来源:四川新闻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8月18日

8月15日,记者从省消防总队获悉,日前,位于资阳市开发区松涛镇的四川欧重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发生铁水外泄事件,8吨1500℃铁水从炉底漏出,所幸无人员死亡。

事发后,资阳消防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徐四海立即调集资阳市消防精干力量,共计8辆消防车、100多名官兵赶到现场,对抢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最大限度地降低人民财产损失。

现场公司负责人陈劲徐介绍说:电炉在停下、保温的过程中,由于操作工人保温时间过长,造成8吨1500℃铁水从炉底漏出,流出约20厘米遇水冻结,产生了巨大的水蒸气弥漫蒸发,所幸电炉旁20米之内没有操作工人,事件没有造成人员死亡,只有一名看表的工人在逃脱时摔伤,并不严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