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疑造成上百儿童铅中毒 陕西一冶炼厂被令停产

作者:联合早报  来源:联合早报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8月14日

  (北京综合讯)陕西省宝鸡市环保局近日下令,当地一家涉嫌造成上百名儿童铅中毒的工厂停产。
  据路透社引述新华社报道,这些儿童都住在陕西省凤翔县长青镇长青工业园区附近。不久前,当地发现有138名儿童疑似血铅超标,家长怀疑是邻近的东岭冶炼厂排出的污染物所致。

  其实,早在2006年9月企业投产试运行前,东岭冶炼公司就与凤翔县政府达成协议,由政府在三年内搬迁完周边581户居民。但搬迁工作严重滞后,到目前为止仅搬迁居民156户。

  前日,凤翔县“血铅超标领导组”组长、凤翔县常务副县长何宏年在记者会上宣布,虽然长青工业园区管委会前几日公布了“用4年时间搬迁剩余的425户”的搬迁计划,但县政府已确定要把搬迁时间“缩短至两年”。

  东岭冶炼公司母公司东岭集团的董事长李黑记,前日也针对“血铅事件”做出回应。他表示,如果是企业的责任,那企业责无旁贷,会负全责;如果不是,也会配合政府积极解决此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