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恩施市白杨坪宜万铁路一工地发生安全事故 致1死2伤

作者:伍功勋  来源:中国硒都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6月30日

事故现场。

  6月29日上午,白杨坪乡宜万铁路中铁三局六公司项目部中继站施工工地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事故致工人一死两伤。当天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平来到白杨坪卫生院看望并慰问了两名受伤工人,并要求施工方认真做后善后工作,妥善处理相关问题。同时,还就相关安全生产提出了具体要求。

  当天上午十点左右,白杨坪乡白杨坪村倒吊子处中铁三局六公司项目中继站施工工地,三名工人被模板垮蹋砸伤,被紧急送往白杨坪卫生院,当天下午,一人因抢救无效死亡。在接到相关信息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平迅即带领市安监、公安、铁办、劳动、检察院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赶到事故现场了解事故发生的原因,并到白杨坪卫生院看望慰问了受伤工人。

  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蔡平对白杨坪乡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当即在现场指挥成立了善后处置、事故调查两个小组,由白杨坪乡与施工方做好死者的善后处置工作以及受伤人员的救治工作,同时做好死伤人员家属的安抚工作;由市安监局牵头,会同公安、检察院、铁办、劳动以及白杨坪乡组成联合调查组,迅速对事故展开调查。

  蔡平强调,近一个月来,全市发生了几起安全事故,由此暴露出全市安全生产方面还存在薄弱环节。主要原因是安全生产的弦绷得不紧,安全生产防控措施在少数部门形同虚设,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不明等。他指出,安全工作大意不得,事故发生了,施工方除做好相关善后工作外,还要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白杨坪乡要在全乡范围开展安全大检查,特别是在连续暴雨恶劣天气条件下,还要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的防范监测,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截止当天晚上8:00,相关善后工作正在处理之中,死伤者家属情绪稳定,相关事故原因的调查也已展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