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砖砌体施工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10日

 一、交底依据
  1、设计图纸、图纸会审纪要及相关文件。
  2、有关现行规范。

  二、工程放样图
  详见门诊楼各相关建筑图。

  三、技术数据
  1、标高-0.05m以下部分采用MU10机砖M5水泥砂浆砌筑,无基础梁时,在标高-0.05m处做20厚1:2水泥砂浆(内掺水泥重量5%防水剂)防潮层一道。
  2、框架填充墙:
  (1)、除图中注明者外,外墙采用240厚MU5粘土空心砖,用M5水泥石灰混合砂浆砌筑,内墙采用180厚MU5粘土空心砖,用M5水泥石灰混合砂浆砌筑。
  (2)、除图中注明者外,女儿墙采用240厚MU7.5粘土砖,M5水泥砂浆砌筑。
  (3)、除图中注明者外,120厚砖墙采用MU7.5粘土砖,M5水泥砂浆砌筑。
  (4)、除图中注明者外,电梯井道四周墙体改为240厚普通烧结粘土砖。
  3、构造柱:
  (1)、当墙厚不小于180而长度大于5米时,或当墙厚小于180而长度大于4米时,均需在墙中部及墙端交接处设构造柱。
  (2)、屋面女儿墙每隔3~4米设构造柱;悬墙端部设构造柱。
  (3)、构造柱采用C20砼现浇。
  (4)、砼墙,柱及构造柱均设拉结筋与墙体连接。

  四、工艺流程
  抄平放线摆砖立皮数杆砌砖清理砂浆

  五、普通砖砌体质量标准
  1、主控项目
  (1)、砖和砂浆的强度等级必须符合设计要求。
  (2)砌体水平灰缝的砂浆饱满度不得小于80%。
  抽检数量:每检验批抽查不应少于5处。
  检验方法:用百格网检查砖底面与砂浆的粘结痕迹面积。每处检测3块砖,取其平均值。
  (3)砖砌体的转角处和交接处应同时砌筑,严禁无可靠措施的内外墙分砌施工。对不能同时砌筑而又必须留置的临时间断处应砌成斜槎,斜槎水平投影长度不应小于高度2/3。
  抽检数量:每检验批抽20%接槎,且不应少于5处。
  检验方法:观察检查。
  (4)临时间断处,当不能留斜槎时,除转角处外,可留直槎,但直槎必须做成凸槎。留直槎处应加设拉结钢筋,拉结钢筋的数量为每120mm墙厚放置1Φ6拉结钢筋(120mm厚墙放置2Φ6拉结钢筋),间距沿墙高不应超过500mm;埋入长度从留槎处算起每边均不应小于500mm,对抗震设防烈度6度、7度的地区。不应小于1000mm;末端应有90°弯钩。(本工程按7度抗震设防烈度计算)
  抽检数量:每检验批抽20%接槎,且不应少于5处。
  检验方法:观察和尺量检查。
  合格标准:留槎正确,拉结钢筋设置数量、直径正确,竖向间距偏差不超过100mm,留置长度基本符合规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