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地下卷材防水层工程技术交底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10日

 交底提要:地下卷材防水层工程的相关材料、机具准备、质量要求及施工工艺。
  
  一、施工准备
  (一)材料要求
  1、防水卷材:三元乙丙橡胶防水卷材。应有质量认证、出厂合格证及复试合格报告。
  2、底胶:聚氨脂底胶(相当于冷底子油汾甲、乙组份,甲为黄褐色胶体,乙为黑色胶体。
  3、CX--404胶:用于基层及卷材粘结,为黄色混浊胶体。
  4、聚氨脂涂膜材料:用于复杂部位增补密封处理,分甲、乙组份。
  5、丁基粘结剂:用于卷材接缝,分A、B两组份,A为黄浊胶体,B为黑色胶体。
  6、聚氨脂嵌缝膏:用于密封卷材收头部位,分甲、乙组份。
  7、二甲苯或乙酸乙酯:用于稀释或清洗工具。
  (二)作业条件
  1、地下防水层施工,在地下水位较高的条件下,铺贴防水层前应做好降低地下水位和排水处理,地下水位降至防水层底标高30cm以下,并保持到防水层施工完。
  2、铺贴防水层的基层表面应将尘土杂物清扫干净;表面残留的灰浆硬块及突出部分应清除干净,不得有空鼓,开裂及起砂、脱皮等。
  3、基层表面应保持干燥,含水率不大于9%,并要平整牢固,阴阳角处应做成圆弧角。
  4、防水层所用卷材、基层处理剂、二甲苯等均属易燃品,应单独存放,远离火源,操作时应通风,并有足够的照明。

  二、质量要求
  (一)主控项目
  l、卷材防水层所用卷材及其配套材料,必须符合设计要求。
  2、卷材防水层及其转角处、变形缝、穿墙管道等细部做法均须符合设计要求。
  (二)一般项目
  1)卷材防水层的基层应牢固,基面应洁净、平整,不得有空鼓、松动、起砂和脱皮现象;基层阴阳角处应做成圆弧形。
  2)卷材防水层的搭接缝应粘(焊)结牢固,密封严密,不得有皱折、翘边和鼓泡等缺陷。
  3)侧墙卷材防水层的保护层与防水层应粘结牢固,结合紧密、厚度均匀一致。
  4)卷材搭接宽度的允许偏差为:-1Omm。

  三、工艺流程
  配制涂刷底胶复杂部位增补处理铺贴卷材卷材收头粘结细部处理蓄水试验做保护层

  四、操作工艺
  涂刷底胶前应将尘土杂物清扫干净。
  (一)配制底胶
  将聚氨酯防水涂模材料按甲:乙:二甲苯为1:1.5:3比例配合搅拌均匀,配制好后即可进行涂刷。
  (二)涂刷底胶
  将配好的底胶用长把滚刷涂刷在大面积基层上,厚薄一致得有漏刷和白底现象,阴阳角、管根部位可用毛刷涂刷,干燥至不粘手时可进行下道工序。
  (三)复杂部位增补处理(相当于附加层)
  l、增补剂配制:将聚氨酯防水材料按甲:乙组份以l:1.5比例(重量比)配合搅拌均匀,即可进行涂刷,配制量按需要确定,不宜过多,防止其固化。
  2、配置好后用毛刷在管根、地漏、伸缩缝等处均匀涂刷,作好附加层,厚度宜为2mm,待其固化后即可进行下道工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