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输区钉道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1月03日

1、 要经过安全技术培训和安全操作技术的专门培训,经有关安全技术部门考试合格后,方可持证上岗工作。
2、 钉道工必须按作业规程和操作规程工作,不得违章作业。
3、 装卸轨道要集中精力,注意本人和他人安全。
4、 平巷抬运钢轨要坚持喊号,防止撞人,用车辆运送钢轨时要前后有专人监护。
5、 斜巷打运钢轨,必须先和把钩工联系好,用叉车装运,捆绑牢固,严禁钢轨直接滑行运送。
6、 斜巷施工,轨道要用绳扣栓牢,防止下滑伤人,换下的钢轨要及时运走。
7、 铺设、维修轨道要符合质量标准,维修轨道不准单人作业
8、 轨道线路必须定期检查、维护,维修时两旁不准打撑子,前后要设置警戒,同时注意来往车辆。维修后,要清理好施工地点,不准影响安全行车。
9、 斜井的保护装置要勤检查,保证灵敏可靠。地滚齐全,确保斜井运输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