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井口信号工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6月17日

1、必须熟悉本立井提升设备及信号设施等情况和《煤矿安全规程》的相关规定,集中精力,按照本规程要求和本矿统一规定的信号种类、标志等有关规定,正确无误地发出信号。

2、遵守有关规章制度,上班前不喝酒,班中不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

3、严禁用口令、敲管子等非标准信号。

4、在井筒内运送爆炸材料时,必须严格按《煤矿安全规程》规定操作,并事先通知绞车司机按相应的提升速度提升运输。严禁在交接班及人员上下井时间内发送运输爆炸材料的信号。

5、严禁在罐笼等提升容器运行中交接班,须待提升容器到位停稳并打定点信号后方可交接班。

6、发现接班人有不正常精神状态、交班人交待不清当班情况时,须立即汇报有关领导,妥善解决后方可交接班。

7、上岗期间不得擅离工作岗位,确实需要离开时,应先打好定点闭锁信号,并向有关领导请假,待批准后方可离岗。

8、认真执行岗位责任制和交接班制度。当班期间,应认真填写必要的信号发送故障等记录,以备检查维修与事故追查处理。

9、每班工作结束后,填写有关记录并现场履行交接班手续后,方可离开岗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