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井大型设备维修钳工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6月17日

1、熟知《煤矿安全规程》有关内容、《煤矿矿井机电设备完好标准》、《煤矿机电设备检修质量标准》及有关规定和要求。

2、熟悉所维护设备的结构、性能、技术特征和工作原理,能独立操作。

3、上班前不准喝酒、上班后不得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工作,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及各项规章制度。

4、两个或两个以上工种联合作业时,必须指定专人统一指挥。

5、作业前要切断或关闭所检修设备的电源、水源等,并挂“有人作业”警示牌。

6、高空和井筒作业时,必须戴安全帽和系安全带,保险带应扣锁在安全牢靠的位置上。

7、高空和井筒禁止上下平行作业,若必须上下平行作业时,应有可靠的安全保护措施。

8、需要在井下焊接作业时,必须制定专门的安全措施,并按《煤矿安全规程》中的有关条款执行。

9、禁止在设备运转中调整制动闸。

10、在试验、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材料时,应制定有相应的安全措施。

11、检修结束后应会同司机及使用维护负责人共同验收,验收中发现检修质量不合格,验收人员应通知施工负责人,及时加以处理。

12、认真填写检修记录,包括检修部位、内容、结果及遗留问题等,双方签字,并将检修资料整理存档。

13、搞好检修现场的环境卫生,检修清洗零部件的废液,应倒入指定的容器内,严禁随便乱倒。烧焊后的余火必须彻底熄灭,以防发生火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