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区队长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3日

区队长是工队的安全第一责任者,在生产矿长和调度主任的领导下,负责本工队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作为本队的区队长必须掌握煤矿安全生产的专业知识。
1、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上级有关安全生产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执行《煤矿安全规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按“三大规程”及措施组织指挥本队的安全生产。
2、对本队的安全工作负责,是本队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者。
3、组织指挥生产时,必须严格质量标准化管理,做到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加强对本队职工的安全教育及业务学习,提高本队职工的自主保安意识。防止违章作业造成事做。
4、做到无规程、措施不开工,规程、措施未贯彻不开工,有威胁人身安全隐患不排除不生产。不违章指挥,不违章蛮干,对“三违”人员要及时处理。
5、严格工程质量管理,以质量保安全,以安全促效益,全面完成生产任务。制定本队各种安全职责,并进行考核。
6、严格放炮管理,坚持使用水炮泥,坚持炮后洒水防尘。严格提升运输管理,严格钢丝绳日检制度,坚持完善并使用好“一坡三挡”。
7、严格执行“四位一体”的综合防突措施。加强局部通风管理,保护好通风设施,做到无风、微风不作业,瓦斯超限不作业,坚持使用前探支架,杜绝空顶作业。
8、按时参加安全办公会,“一通三防”专题会,安全生产调度会及其它安全生产专业会。按时参加安全大检查,对有关部门提出的安全隐患及时安排处理。
9、经常深入现场、组织、指挥、检查本队的安全生产,解决安全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发生事故要及时到现场组织指挥抢险救灾。
10、积极推广使用掘进的先进技术、设备及新工艺,努力提高掘进效率和防灾抗灾能力。教育本队职工爱护电气设备、通风设备、设施、保证设备、设施的完好及正常使用。
11、凡因贯彻执行“三大规程”不严,安全管理工作松懈,工程质量达不到质量标准,事故隐患处理不及时,工人违章作业不及时制止等原因而造成事故,要追究掘进队长的责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