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总监理工程师岗位责任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2日

项目总监理工程师是公司派出的全面履行监理合同的全权负责人,行使监理合同授予的权限,并领导项目监理部的工作,对外向业主负责,对内向公司负责。
1. 组织领导项目监理部部人员贯彻执行有关的政策、法规、标准、规范和公司的质量体系文件,对履行委托监理合同负全面责任;
2. 协助公司项管部组建项目监理部,对监理部人员的工作进行领导、协调和监督检查;
3. 保持与业主的密切联系,清楚其要求和愿望;
4. 负责将其授予各项专业监理工程师的权限以书面形式及时通知被监理方(设计承包商和施工承包商);
5. 主持编写其所承担项目的监理规划或质量计划;
6. 组织审查施工承包商提出的施工组织设计、施工进度计划以及现场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措施;
7. 审核和确认承包商提出的分包商;
8. 在监理过程中代表公司对外联络与协调,并作出相关决定,对其所作出的决定负责;
9. 负责协调工程项目专业之间的主要技术问题,保证工程项目总体功能的先进、合理和协调,防止出现不合格;
10. 审核并签署工程开工报告、停工令、复工令;
11. 主持处理合同履行中的重大争议和纠纷;
12. 检查工程的质量、进度和投资的实际控制情况,验收分项分部工程,签署工程款付款凭证,审核并签署分部工程质量等级;
13. 主持审核工程结算书;
14. 组织处理索赔事宜;
15. 审核并签署工程项目竣工资料;
16. 组织工程竣工初验;
17. 签发监理周报;
18. 审核监理月报;
19. 监督整理合同文件和监理档案资料,并对档案资料的安全负责;
20. 主持编写工程项目监理工作的总结;
21. 负责建立项目的合同管理体系,严格履行合同条款;
22. 协助业主进行工程招标工作,审核并确认分包单位;
23. 定期、不定期巡视工地,检查施工质量和工程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4. 按规定时间向业主提交工作报告。每月向公司提交监理月报备案。
25. 组织单位工程、分期交工工程、项目竣工验收、签署相应监理报告和验收报告。
26. 审查工程结算书,掌握所负责项目标外工程量,并上报公司主管领导各项合同完成工作的最终价值。
27. 主持工程例会,签署项目竣工资料,编写项目监理的工作总结报告。
28. 组织实施项目保修阶段的工作。
29. 负责按期收取所负责项目监理费和标外工程监理费,必要时可通知公司业务人员协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