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商混站生产调度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0月24日

一、掌握协调砼生产,配送各环节中的矛盾。 
        二、调度部门是砼生产组织的核心部门,主要负责砼需求,砼质量反馈信息,收集砼材料用量计划的拟定,砼拌制的组织,砼生产的安全调度等工作。 
        三、负责统计施工现场各种砼供应预计需求量,做出每月、每周及每天的生产计划,作为生产安排的依据,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按月统计完成情况。 
        四、根据每季度,每月,每周各标号砼的生产计划和实验部门提供的各种强度等级、砼的标准、砼配合比及时向材料部门下达各种材料用量计划,保证提前备料。 
        五、严格《砼运输单》的验证,验证内容:砼型号、规定、运送地点、浇筑工程工号、发车时间、车号及司机姓名,无误后方可发车。 
        六、严格按规定填写《调度交接班记录》。
        七、每天进行一次砼施工量的统计对照,核对现场收到的砼数量和标号是否相符。 
        八、对主管领导负责,认真落实生产调度计划,保证供应商砼过程中信息畅通、现场砼质量、供应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九、执行商砼生产计划;根据具体工程情况和顾客要求,制定周密的供砼方案,并进行全面实施(包括对工程所需车辆数量、泵车要求、架泵部位、运输路线、生产线状态及原材料储备情况等。 
        十、熟悉对应工程所用商砼质量要求及其特殊性配置满足要求的设备。
        十一、做好商砼供应前期的准备工作,了解顾客的供应要求,解答顾客的问题,做好记录及时向有关人员传达;对施工现场不满足砼供应条件的,应协商并予以解决,不能协调到位的要做好记录并上报主管领导处理。 
        十二、工程开盘前应对工程名称、强度等级、施工部位、质量要求、开盘时间、结算方式等进行核实与了解。有问题,应向主管及相关部门反馈,及时沟通与解决。 
        十三、掌握生产设备的运行状况和砼供应过程中发生的安全、误工、质量等问题,积极处理或协助相关部门予以处理。 
        十四、建立良好的工作关系,热情接听顾客电话,严禁不文明和消极应付的言语。对顾客提出的问题应予以明确回答或反馈,尽量满足顾客的服务需求。确实无法满足的,应耐心细致向顾客解释,并向主管领导汇报。 
        十五、执行交接班例会制度,即当班调度对接班调度及调度对象(接  听司机、主控员、化验员等)面授当班工作情况,后续工作及注意事项,并做好交接记录以利于下班生产和供应持续、高效进行。 
        十六、接听电话,传达工作及通知生产时言语清晰、准确、条理分明, 并做好详细记录。
        十七、商混站领导不在岗或夜间生产时,当班调度负责商混站全面工作(遇到处理不了事情,要及时通知主管领导)。
        十八、和驾驶员保持密切联系,加强对驾驶员运输、施工过程中的警示、积极处置和通知异常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