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民爆物品保管员(库管员)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8月04日

1、认真学习《民爆物品管理条例》,提高警惕,坚守岗位,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仓库安全。
2、加强库区日常检查巡视,熟练掌握库区监控、报警系统及手持机的使用,发现异常及时向安环部及项目主管负责人报告。
3、库房内外两重门钥匙由两位保管员分别保管,打开库房时需二人同时在场,实行双人双锁管理,加强库房安全。
4、建立出入库检查、登记制度,发放、收存民爆物品要及时登记,做到帐目清楚,帐物相符。收发民爆物品要认真核对编码,如实记录。记录要规范清晰,不得涂改。
5、储存的爆破器材数量不得超过设计容量,性质相抵触的爆破器材必须分库储存。
6、储存爆破器材时必须按要求存放,应符合防爆、防雷、防潮、防火和防鼠的要求,一般要用竹架板或厚木板架空离地10cm左右存放。
7、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库区,严禁在库区吸烟用火。严禁将其易燃易爆物品带入库区。严禁在库房内借宿或进行其他活动。严禁用明火、明线照明。
8、变质和过期失效的爆破器材应及时清理造册,报告公安机关销毁,爆破器材丢失、被盗要及时报告公安机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