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钢筋工长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25日

一、 熟悉并审查施工图纸,做好设计变更洽谈记录;熟悉材料规格以及质量要求,严格按施工图纸及施工验收规范组织施工。
二、 参加施工图会审、交底,并提出有关钢筋规格、数量、配置、加工、搭接等方面的建议,并在设计交底会中协商解决。
三、 负责班组安全生产工作,贯彻安全体系实施。协助安全员落实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实施,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四、 做好施工准备,搞好钢筋翻样工作。协助试验工搞好各类钢筋检验,试验送检工作。
五、 熟悉有关施工规范,质量验收标准,执行分项工程施工作业指导书,根据分项工程进度需要,及时准确提出钢筋翻样加工单和材料计划。
六、 负责向班组进行工艺、质量、安全及进度计划交底,监督和指导班组施工。
七、 负责施工的分项工程质量评定。组织作业人员进行自检、互检和交接检,并认真填写质量评定、隐蔽验收和技术复核记录。
八、 积累和提供技术档案原始资料,参加项目部日、周、月施工计划和分部分项工程进度计划的编制工作。
九、 密切配合其它工种施工,配合质检人员对分项工程的检验评比,及时向项目技术人员汇报检查情况。
十、 负责有关分项工程的变更签证工作,保证无漏项签证,保证工程进度的顺利实施,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