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试验检测监理工程师安全岗位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07日

1、试验室主任对本项目试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全面负责,是第一责任人,对总监理工程师负责。
2、贯彻落实执行上级有关的政策、方针、法规、条例和制度,确立本项目试验室的安全方针和安全目标。
3、负责制定试验室岗位责任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定期检查落实情
况。负责组织试验人员的培训、考核。
4、经常对本试验室人员进行安全思想教育,督促全体试验人员牢固树立 “以人为本”的观念, 要认识到在一切试验室工作中人是第一位的, 首先要保障人身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遵守试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救助知识。
5、对试验室安全条件和设施,要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及时补充、 更换失效器材,指导本试验室人员掌握安全器材和设施的维护和使用。发现安全隐患尽快整改。
6、经常进行本实验室的消防安全检查,特别注意易燃与易爆药品及设施的消防安全。对易燃、易爆、剧毒、和放射性物质等危险品,要按规定设专用库房,做到专室专柜储存,并指定专人、双人双锁妥善保管,要有可靠的安全防范措施。领用时必须经试验室主任签署意见后领用,使用剩余部分要立即退回,并作好详细领用登记。
7、节假日前必须亲自查找本试验室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杜绝安全事故。
8、发生试验检测安全事故及时采取自救措施并向驻地监理代表及公司主管部门报告。
9、协助安全事故、火警事故的调查分析处理,落实事故“四不放过”的原则,并督促、检查有关事故后的现场整改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