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7月02日

安全生产是企业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为了使企业的管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制度化,提高安全生产、安全管理的水平,以期获得最好的经济效益,其中,生产现场的安全是重要内容之一。
        生产作业现场是一个动态、复杂、多变的环境,是物质、信息、人员动态交汇的场所,是企业安全管理的“聚焦点”。据有关资料显示,全国各类安全事故90%以上发生在生产现场。因此,强化生产现场的安全管理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减少和杜绝事故发生的重要措施,是实现安全生产目标的重要途径。抓好生产现场安全管理,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生产现场安全管理,首先要抓好员工思想教育。因为无论是一个单位还是一个人,即使已具备了完成安全作业的能力,如果思想麻痹,缺乏正确的安全态度,安全生产就无法保障。
        其次,员工操作技能不熟,操作方法不当也是造成现场安全事故的一个原因。因此必须建立好安全技术防线,加强对员工安全技术知识教育和安全操作技能的培训。
        再次,严密组织机构,明确职责、落实责任,是搞好生产现场安全管理的前提条件。成立安全检查小组、安全督查组,定期召开安全办公会、督查会,解决处理现场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现场管理的目标和要求,从组织上为搞好现场管理提供保障。要到现场多检查、多监督,对发现的违章行为决不迁就姑息、避重就轻。对重视安全生产、对安全生产有贡献的该表杨的就表杨,该奖励的就奖励,从而营造出抓安全生产“叫真章”的氛围。
        总之,生产现场安全是一个相当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实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安全管理,只有这样,才能保障安全生产。所以,我们要继续保持现有的安全成果,并努力向安全更高层次迈进。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