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印刷厂安全生产管理办法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3月13日

 1 主题内容及适应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安全生产责任人、安全教育、厂区消防、交通管理、安全管理、安全检查、事故管理、奖励与惩罚、工伤工资等。

  本标准适用于xx印刷厂各岗位安全生产工作。

  2 安全生产责任人

  2.1 安全生产总则

  2.1.1 安全工作实行厂长总负责制、主管厂长具体分管责任制相结合。

  2.1.2 各车间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各自的工作范围内,对实现安全生产和文明生产负责,同时对主管厂长负责。

  2.1.3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每个职工必须认真履行各自的安全职责,做到恪尽职守,各负其责。

  2.2 厂长职责

  2.2.1 厂长是企业的安全工作总负责人,必须要认真贯彻执行各项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和标准。

  2.2.2 重视职工的劳动条件和企业的安全生产及环境卫生状况,重视女工劳动保护工作。

  2.2.3 批准、发布工厂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技术措施计划和长远规划。

  2.2.4 经常深入现场了解掌握安全生产情况,组织研究安全生产措施,推广先进的安全技术和管理方法,审定重大灾害事故的预防和处理方案。

  2.2.5 建立健全安全组织机构,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

  2.2.6 定期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及时研究和解决有关安全生产的问题。

  2.2.7 组织全厂安全教育与考核工作。

  2.2.8 坚持安全生产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工作。

  2.3 厂长办公室职责

  2.3.1 负责义务消防人员的培训工作,定期组织消防知识的学习和消防演习。

  2.3.2 负责消防器材的配备、维护及管理工作。

  2.3.3 组织调入职工和新职工上岗前的入厂安全教育工作。

  2.3.4 定期组织有害工种和女工劳动保护的有关规定的学习,做好劳保和保健品的发放工作。

  2.3.5 控制加班、加点,做好劳逸结合。

  2.3.6 定期对职工安全生产进行检查考核。

  2.3.7 参加有关事故的调查和工伤鉴定工作。

  2.3.8 管理好厂区环境卫生、门卫值班、安全保卫工作。

  2.4 财务室职责

  2.4.1 对安全措施所需费用要单独列项,及时支付费用。

  2.4.2 保证劳动保护用品、保健费的合理采购及发放。

  2.4.3 凡安全措施不落实的生产项目不得支付费用。

  2.4.4 各类财务凭证的管理和现金的保管工作。

  2.5 经营供应科职责

  2.5.1 做好经营人员外出安全教育,提高业务人员安全意识。

  2.5.2 对采购的器材、防护器具必须有验收记录,要保证所购产品的质量,对产品质量负责。

  2.5.3 严格执行防火管理制度,搞好仓库防火、防盗、危险物品的管理。

  2.5.4 对送货驾驶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考核,做好送货途中的安全工作。

  2.5.5 对运输工具、卸纸人员严格管理,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2.6 生产技术科职责

  2.6.1 组织编制或修订生产工艺规程、操作规程、安全技术规程、安全管理制度和职工劳动防护用品标准。

  2.6.2 制订生产计划和安全生产措施以及改善劳动条件的项目,督促车间严格执行安全制度。

  2.6.3 在进行生产技术的改革和挖潜改造时,做好周密的论证及实施计划,要保证设备及人员的安全。

  2.6.4 负责各类事故的调查、处理、统计、上报,并制定事故防范措施。

  2.6.5 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安全管理,组织安全考核。

  2.6.6 定期组织全厂性安全大检查,监督、检查事故隐患,落实好整改工作。

  2.6.7 经常深入现场进行检查,指导车间安全生产工作,发现违章生产及时制止,不听劝告者,可令其停止工作,并立即通知主管领导。

  2.6.8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竞赛活动,总结和推广安全生产的先进经验。

  2.6.9 负责对设备、水、电的安全管理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