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物流公司安全管理制度范本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6月07日

 说明:
  1、拟成立公司的投资人(所有投资人)需在制度最后一页签字;已成立了的公司则在制度的最后一页日期处盖章并加盖骑缝章;
  2、该制度文本必须是打印稿(不能是复印件),参考文本中空格部分不是手工填写,而只是提醒输入内容,须打印,不要下划线;
  3、签名必须是投资人(所有投资人)亲笔签名,不可由经办人代签,否则视为无效。
  4、此文本只是提供部门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制作,不承担任何责任,经营者必须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范本
  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第一章 公司概况
  (公司名或拟核准成立公司名称)成立(拟核准名称)于 年 月 日,注册资金为 元,经营范围是 ,法定代表人是 。 (公司名或拟核准成立公司名称)已(拟)购置 辆 (厢式货车/集装箱/罐式货车),驾驶员 名: 、 、(驾驶员的姓名)。
  第二章安全生产责任制度
  总则
  安全生产是关系到国家、企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大事,为了加强机动车和驾驶员的安全管理 , 消除各种隐患 , 防止行车事故的发生 , 提高运输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根据本公司的运输工作实际情况, 制定本制度。本公司属下各运输安全管理部门及所有从事道路货物运输人员都必须严格遵守本制度。
  细则
  一、管理机构及工作职责
  公司安全生产第一负责人是 (姓名)职务 ,主要工作职责是:
  1、宣传和贯彻政府颁布的安全法规、条例、规定 , 组织各项活动、技术培训 。
  2、根据上级要求和企业实际制订的安全工作计划和有关管理措施,修订本公司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安全考核标准并负责组织实施 。
  3、组织召开安全会议 , 总结、分析各阶段的安全生产情况 , 并针对存在问题制定相应的防范措施 。$page$
  第二负责人 (姓名)职务 ,主要工作职责是:
  1、布置和检查公司各部门工作人员的安全学习。
  2、负责驾驶员的安全考核、培训及安全奖罚,参与公司重大生产、交通事故的调处及善后工作。
  3、负责机动车和驾驶员的建档管理以及有关牌证的换发、年检审业务的组织、管理事项,并做好有关资料的收集、统计和各阶段工作总结。
  4、培训驾驶员掌握汽车基本原理 , 及对交通事故有一定的分析水平和现场处理能力。
  驾驶员的岗位职责 :
  1、遵守交通法规和操作程序 , 抵制违章行为 , 维护交通秩序 , 确保安全行车。
  2、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活动 , 提高安全行车意识和技术水平。
  3、严格执行公司安全管理规章制度 , 遵守劳动纪律 , 服从指挥 , 按时、按质完成运输任务。
  4、遵守车辆管理和保修制度 , 自觉做好车辆 " 三清例保 " 工作,保持车辆、轮胎、附属装备、随车工具的整洁及车辆、证件齐全和完好。$page$
  5、熟悉车辆性能、熟练驾驶技术,学习先进经验,掌握行车规律。
  6、服从安全管理人员(负责人)的指挥和检查,接受上级布置的有关任务和培训。
  第三章安全生产业务操作规程
  货物运输的流程图:(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编制)
  一、货物装载:
  1、货物要堆码整齐,捆扎牢固,关好车门,不超宽、超高、超重,保证运输全过程安全。
  2、装载时防止货物混杂、撒漏、破损 。
  3、整批货物装载完毕后,敞蓬车辆如需遮蓬布时必须严密 , 绑扎牢固,关好车门,严防车辆行驶途中松动和甩物伤人。
  二、货物运输:
  1、在运货过程中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盲目开车、超速驾驶,要确保货物及驾驶员本人的安全,防止货物在运输过程中发生散落或丢失的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