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网络安全管理制度

作者:铁血丹心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3月08日

1总则

1.1为了规范、促进公司网络的运行管理水平的提高,保证网络安全稳定运行,特制定本规范。

1.2本规范依据国家和网络行业的有关法规、规程、制度等,并结合本公司网络运行管理的实际而制定。

1.3本规范制定了网络岗位职责、安全管理、运行管理、技术管理、设备管理。

1.4在公司及设备技术部各级领导指挥下安全、文明、有效的开展各项工作。

2系统安全管理制度

2.1所有内网计算机,在信息化小组登记备案。

2.1未经公司批准,任何人不得随意改变网络拓扑结构,不得私自增加或去除计算机和网络设备等,不得通过各种方式修改计算机网络参数,服务器及网络设备参数等。

2.2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他人计算机,不得修改、删除、拷备他人计算机上的信息和数据。

2.3所有使用计算机的员工必须对计算机进行加密(用户口令加密及屏保加密),认真保管好自己的帐号和密码,记录自己计算机的网络设置参数,对重要数据定期做好备份,并上传至公司内网服务器备份,防止数据意外丢失。

2.4所有计算机都必须安装防火墙和防毒软件,并定期更新病毒库及扫描杀毒,保持计算机系统的清洁,提高使用效率。

2.5工作时间不准通过公司网络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严禁BT下载、在线视频、游戏等。

2.6对于计算机外部数据,例如通过网上下载、内网传递、U盘拷备等方式进入计算机的信息,要及时用杀毒软件和防火墙进行扫描,防止病毒侵入。

2.7信息化小组负责对公司内网计算机及网络管理,根据上级领导指示,对所有计算机网络权限进行分配及监管。

2.8以上规定,请大家自觉遵守。如有违反,视情上报。情节严重者,交由安保处处理。

3帐号管理制度

3.1用户入网填写“用户入网申请登记表”用户姓名、部门名称、帐号名称及密码、初始目录、权限等等,申请表要经部门领导签字后交网络管理员办理,注销帐号时要通知管理员。

3.2网络管理员为用户设置明码口令,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保密情况进行修改口令,用户应对工作站设置开机密码和屏保密码。

3.3用户帐号下的数据属于用户私有数据,当事人具有全部存取权限,管理员具有管理理和备份存取权限。

3.4网络管理员根据企业制度的帐号管理规则对用户帐号执行管理,并对用户帐号及数据的安全和保密负责。

4病毒的防治管理制度

4.1任何人不得在公司的局域网上制造传播任何计算机病毒,不得故意引入病毒。

4.2网络使用者发现病毒应立即向网络管理员报告以便获得及时处理。

4.3网络服务器的病毒防治由网络管理员负责,各部门的工作站病毒的防治由各部门指定专人负责,网络管理员可以进行指导和协助。

4.4各部门应定期查毒,(周期为一周或者10天)管理员应及时升级病毒库,并提示各部门对杀毒软件进行在线升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