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修理厂房防火规定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3日

    汽车(设备)在修保过程中,一般作业区较为狭窄,作业面经常出现清洗零件、带油污的棉纱及清洗油料等易燃物品。电、气焊配合作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电、气焊岗位作业应遵守《电焊工岗位作业指导书》、《气焊工岗位作业指导书》,厂房内作业人员应遵守下列规定:
    1、厂房内按标准配备消防器材及灭火设施,如灭火器、防火钩、防火砂等。并有明显防火警示标牌。
    2、电、气焊在配合修理作业前,首先清除作业区内带油污的棉纱和盛有汽油的油盆等易燃物,若作业地面有油污应用防火砂覆盖或清理干净,配合作业时作业区内必须准备足够数量的灭火器,并有专人监护。
    3、电、气焊配合作业完毕,监护人对现场应认真进行检查,确认没有火种存在方可收工具离开。
    4、发动机在试运转时,应清理排气管附近的易燃物。
    5、厂房内应通风良好,禁止在厂房内吸烟、丢弃烟头等杂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