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加油站防火安全检查管理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8月11日

为保证加油站的安全营业结合具体情况,制订本制度:

一、必须建立健全以站长为防火安全责任人的安全组织,成立群众性的义务消防队伍。

二、制订切合实际的灭火预案,设立完整的消防档案。

三、每班须指定一名防火责任人;负责现场安全监督。

四、利用种种机会,采用多种形式,向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和消防训练,真正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

五、按规定配置和配足消防器材。做到摆放整齐、位置合理、取用方便、不准将消防器材移作他用。

六、加强对站内明火管理、维修现场管理、安全用电规定和禁烟制度的实施,不允许以任何理由违反有关规定。

七、安全检查除每日现场兼职安全员检查监督外,还必须开展班组周检查和站月检查。

八、检查采用专项检查与全面检查;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上级检查与群众自查相结合的方式。

九、检查内容为消防器材、储油设施、电器设备、机械设施、规章制度、操作规程的执行、落实及完好的程度。

十、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及时登记、制定整改措施。凡自身能解决的应及时迅速解决,有困难要如实向上级局面报告,拖延不办或造成损失的追究有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

十一、加油站上级主管部门应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加油站安全工作,对查出的问题、隐患,分类排队,落实责任,限期整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