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科室领导防火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3日

一、 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自觉遵守各项防火安全制度;执行岗位防火安全操作规程,确保工作区域范围内的防火安全。
二、 熟悉岗位辖区内配置的各种灭火器材和应急设施的用途、使用方法。落实专人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清洁保养。
三、 组织本科室员工参加消防业务知识培训和灭火技能训练,保证本科室全体员工熟悉《紧急应变任务编组预案》中本岗位的职责,确保本科室员工会报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材,会扑救初起火灾、会正确引导宾客安全疏散。
四、 严格执行明火,电气管理制度以及落实本科室防火员的防火安全制度,经常检查本岗位重点部位安全情况,一旦发生火险隐患,及时向主管科室报告,确保工作区域内人员和财物的安全。
五、 工作区域内一旦发生火灾,应立即按《紧急应变任务编组预案》的岗位职责实施扑救,保卫单位财产和病员的安全;主动配合公安消防监督机关调查起火原因,积极提供火灾情况,并协助做好现场保卫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