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浅析政府机关对轨道交通管理的作用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6月22日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轨道交通作为一种高效的交通方式,不仅可以有效缓解交通压力,还可以减少空气污染、噪音污染以及土地使用量。政府机关对轨道交通管理履行着监督与评估的作用,推动了轨道交通管理的可续性发展。
        如今城市发展的主要问题包括交通堵塞、土地稀缺、环境污染等,轨道交通相比于过去私家车、城市公交等运输方式,具有运输量大、快速、准时;行程为中短途、停车点多、客流波动大等“特点”。不仅利于缓解高速城镇化对基础设施的需求,也利于改善城市环境。在轨道交通管理中,相关工作人员须熟知乘坐轨道交通民众的需求,为民众提供优质服务。轨道交通作为现代化城市的快速交通工具,安全状况是轨道交通管理水平的综合反映,但在其安全管理中存在着一些“隐患因素”。主要问题包括:轨道交通管理体系有待进一步理顺、相关的安全管理法规有待进一步完善 、相关的安全标准规范尚未形成完整的体系、没有形成一种全民的安全意识、安全评估制度有待于进一步开展和推广、对于轨道交通管理的安全投入不够。政府机关应及时“排查”其安全“隐患”因素,制定应急措施等政策方针。对轨道交通管理的发展而言,政府机关要履行的职能包括:政府机关在轨道交通管理发展中实施游特性和发展规律以促进和保障轨道交通管理发展的所有合理、科学、远瞻、有效和可持续性的管理行为,主要表现在制度的合理性、管理的科学性、政策的远瞻性、企业信用网【bgcheck.cn】措施的有效性和发展的可持续性。相关轨道交通管理机构须做到:加强轨道交通规划与建设、将轨道交通运管管理的协调一致和相互配合。定完善相关的安全管理法规和统一的技术规范,完善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体系,落实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应变能力 、维修轨道交通硬件设施。
        综上所述,轨道交通管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政府机关在轨道交通管理中能起到合理科学地规划并扩展其发展空间,推动管理创新,不断推动轨道交通发展和城市经济发展的作用。轨道交通管理也“反作用于”政府机关,最终能更好的“服务于”民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