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提高自身安全意识 增强社会责任感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14日

为提高民警职工驾驶员对车辆日常维护和安全驾驶知识及其重大意义的认识,提高民警职工自身安全意识以及增强社会责任感,重庆市北碚劳教所举办了为期一天的车辆日常维护及安全驾驶知识培训,来自各机关科室、各基层大队的共计****名民警职工驾驶员同志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的专家***,****的教授***,****的领导***等人分别从车辆日常维护的要求、车辆日常维护的技巧、*******………………等内容开展了讲座。
        此次培训突出了几大特点:一是专业性强。培训所邀请的授课老师专业素质高、理论知识丰富,对学员的车辆日常维护知识和安全驾驶理论知识都有了很大程度上的强化。二是针对性强。培训主要针对系统内民警职工存在的驾驶安全事故的案例进行剖析,详实阐述了车辆日常维护的要点和重大意义以及安全驾驶对个人乃至社会的重大意义,对学员今后在安全驾驶和车辆日常维护中“怎么做”定位导航。三是实战性强。大到车辆日常维护对于安全驾驶的重大意义,对于个人人身安全、对单位安全乃是对社会安定的重大意义,小到车辆日常维护的具体细节,包括出车前的检查、行驶中的维护,车辆日常检查与维护的要领和重点等等都囊括其中。对学员们的车辆日常维护和安全驾驶有实质性的帮助和提高。四是启发性强、站的角度高。培训将对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和安全驾驶的要求和重大意义乃至对于整个社会的重大意义联系起来讲述,强调做好车辆日常维护、保证安全驾驶是实现社会责任的重要举措,立意很高,使命感强烈。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参训学员做好车辆日常维护和安全驾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强化了参训学员对车辆日常维护和安全驾驶相关知识的了解。通过此次培训,更为重要的是,使参训学员从思想深处重视车辆日常维护和安全驾驶的重大意义,意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社会责任,安全驾驶不仅仅是个人安全的事,同时也是关系到一个家庭、一个单位乃至整个社会稳定的大事,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务必要高度重视、长期坚持不懈,保障平安稳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