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做好冬季冬季道路运输安全工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0月08日

近日, 华县运管所针对入冬以来大雾天气和下雨雪天气给冬季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带来的严峻形势,未雨绸缪,提前介入,“五项措施”积极应对冬季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要求各运输企业要加强组织领导,靠实责任。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责任主体,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学分析和研判今冬天气特点和行业安全生产特点,研究对策,积极应对。
 二是全面部署冬季道路运输安全大检查活动。要求重点检查客运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和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安全应急、消防设施设备配备和驾乘人员从业资格情况,从源头上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工作。
 三是提前做好冬季恶劣天气应急准备工作。要求运输企业特别是客运企业严格落实上级有关恶劣天气的有关规定,针对雨雪天气和雾霾等特殊恶劣天气,要及时发布天气和道路状况信息,做好安全行车提示和信息预警,保障运输安全。针对雨雪天气,县内班线道路通行等级低,不能保障安全的线路和班次坚决不得发车。
 四是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要求各运输企业要提前对驾驶员进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教育培训和大雾、雨雪天气驾驶常识的安全教育,保障行车安全。
 五是要求客运企业,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带班值班和GPS监控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企业应急预案的完善和保障,做好应急、应变准备,确保责任明确、信息畅通。
 日前,各项工作正在全面落实和推进之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