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采取扎实措施 力保春运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0月05日

春运工作开展以来,市经委作为春运牵头单位积极组织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各成员单位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多方联动,齐抓共管,为春运工作提供了一个安全有序的良好环境。
市经委:一是切实履行职责,采取有效措施,提前制定方案和预案,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全力抓好春运工作;二是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对治安管理、运力安排、票价不涨、安全保障及公信透明等各个方面进行监督和管理,确保春运以人为本的方针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市交警支队:一是于2010年1月18日提前向全市各区县局局交警大队及支队各部门下发了《关于做好2010年“春运”前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春运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二是对辖区所有客运企业的驾乘人员均进行了安全教育,对辖区内参加春运的车辆均进行一次安全性能检测。三是对春运期间的违规违法运载现象进行了清查处理。目前,排查出客运车驾驶人交通违法记满12分和超员20%的11人,抄告安监和交通运输部门处理;排查出隐患路段108处,已报当地政府和安监部门予以整改,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对一时难以整治的12 处危险路段设置了警告或提示标志并由辖区中队加大对上述路段的巡逻检查力度。
客运北站:一是成立了运务调度、安全生产、机务后勤、宣传保卫职能小组,建立了春运工作协调机制;二是精心安排运力,对春运客流分布情况进行科学评估和预测,提前做好营运车辆的投放安排,制订了切实可行的运力调配方案和紧急情况疏运预案,编制了客运计划和增开线路、班次,强化车辆的统一调度,对运力实行有效指挥;三是抓好了措施落实,加强冬季安全行车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教育,严格遵守高速公路安全行车规定,坚决杜绝“三超一疲”等严重交通违章行为。
市农机局:严把“三关”,一是严把牌证核发关,规范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牌证核发和管理,切实做到不符合标准要求的不准办证发牌,不按规定检验合格的不准办证上牌,严禁跨行政区域发牌发证;二是严把驾驶员考试关,实行训考分离,农机驾训交由有资质的专业驾校培训,严格考试标准和纪律,保证驾驶操作技能要求,确保源头安全;三是严把年度检验关,组织车主和驾驶员进行集中培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