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应急通道必须重新挖!

作者:刘亚雄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1月06日

  十一月的南疆气温逐日下降,但在西北油田千余里油区上仍是一片繁忙的景象。近日,西北油田采油三厂十一区项目管理部各类施工频繁,为保障作业安全高效进行,除安全监护外,该区让项目部领导跟班现场,为施工加固“双保险”。

  11月4日,按照计划,总监吴学东要对S105-2井拉油流程天然气回收改造工程进行跟班监护,摸底施工人员对直接作业规定的执行力度。

  “停下,停止所有施工!”现场检查一圈下来,吴学东厉声喊停了整个施工作业。

  “吴总,怎么了?”施工方负责人放下手中的活,过来问道。

  “受限空间为何没有逃生通道,你知道这意味着啥吗?”吴学东问道。

  “通道在那边啊,我们还备了逃生梯在旁边呢。”负责人指向“不显眼”的通道解释道。

  在改造工程中挖基坑放管线环节,虽现场开辟了逃生通道,配备了应急设施,但逃生通道却在基坑进站管线下面,高度只有1米,不符合规范要求。

  “按要求,通道必须按‘就近原则’挖,万一作业中发生土垒塌方等险情,这样的通道、逃生梯,能助我们以最快的速度逃生吗?逃生通道是生命通道,必须停工重新挖。”因此在吴学东眼中,如此应急通道形同摆设,异常严肃的要求整改。

  “吴总,是我太大意了,这就重新挖。”听到吴学东这样说,负责人也意识到严重性,便集中所有人,在就近处重新整改。

  “在任何地方干活,安全一定要放在首位,这是对自己、对企业的负责,更是家人的负责。”1个多小时后,看着从基坑连到地面2米宽的逃生通道,吴学东如是说。

  而后,在发电机的轰鸣中、焊花的飞舞中,布管、焊接、除锈在监护中忙而不紊的展开。
 

  • Tag:应急通道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