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积极防范夏季农机事故发生

作者:王义明  
评论: 更新日期:2023年09月01日

夏季是农机事故的多发季节,为全力预防和遏制夏季农机事故的发生,金湖县农机安全监理所深入研究和分析夏季高温多雨农机事故发生的原因和规律,周密部署农机事故预防工作措施,加强农机安全生产管理。

一是积极开展农机安全宣传教育。结合开展“夏季农机安全百日竞赛活动”,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农机安全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机手的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讲农机安全的浓厚氛围,增强了群众遵守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自觉性。活动中:(一)是采取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夏季预防农机事故的重要性,使广大群众和驾驶员熟知各种安全常识和应急措施,时刻提醒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使安全宣传工作更加深入。(二)是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沟通,积极宣传和普及农机生产法规知识、常识,不断提高广大群众法制观念和遵章意识。(三)是精心制作一批典型的事故案例展板,向广大群众进行面对面宣传,讲解各种事故案例和重特大农机事故发生的原因,以血的教训警示人们农机事故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使广大群众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切实遏制和减少农机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恶性事故的发生。

二是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农机安全隐患,了解掌握农机生产状况和规律,深入查找易发、高发农机事故的隐患,并将安全隐患登记在册,制定整治方案,明确整治责任、完成时间和整治要求等内容。同时实行定期排查制度,切实将农机安全隐患牢牢掌控,及时得到整治,从各个角度、各个层面上努力减少发生农机事故的因素,严防农机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是严查各类违法行为。农机监理所人员配合公安驻农机警务室人员,加大执法力度,严查各类违法行为。在重点时间、区域、路段开展路面定点和动态检查,严厉查处违法载人、超载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脱保脱检、黑车非驾和伪造、变造或使用伪造、变造牌证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最大限度地消除农机安全隐患。

四是完善应急预案。针对夏季高温多雨天气的特点,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了《农机事故应急预案》,明确专人及时掌握天气变化信息,并根据天气状况,对农机安全生产进行早预警、早安排、早部署,积极做好应对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