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仪表检修安全注意事项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9月30日

1、检修工作时按规定穿戴好劳保用品。
2、两米以上高空作业,必须开具登高作业票,必须全过程使用安全带,并在使用前对其认真检查。高空作业上下传递物品,应使用使用传递绳,禁止抛扔。使用梯子登高作业应至少两个,梯子要坚固可靠,并且注意防滑或歪斜。
    3、拆卸仪表设备时需排空放压,放空时选择好站立方向,防止意外事故。
电动仪表要停电作业,对仪表总(分)电源的线路都要做到清楚熟悉,有备用电源的要检查是否处于备用状态,要严防电源开关进水。
使用手持式电动工具,必须装有漏电保护装置、露天使用的开关,应有防水的措施。
6、在防爆区域进行检修时,注意防火防爆,安全使用防爆工具。
7、使用安全照明行灯标准:
在设备内携带行灯,行灯不得超过36伏;在金属容器内及潮湿容器内及其它易触电危险场所携带行灯不得超过12伏。
8、交叉作业时勤于观察,以防物体坠落伤人,使用工具或物件要拿稳,防止工具脱手伤人。
9、进入有限空间作业,需穿戴好防护用品及防护器具,彻底进行吹扫置换预防发生中毒或窒息。
10、吊装设备时检查倒链锁扣是否正常,检查架子车是否正常,以防设备滑落伤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