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木材防火涂料应用领域及防火机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12月05日

  木材防火涂料也可称饰面型防火涂料,一般都是呈水性。那么水性饰面型防火涂料在近几年发展比较“红”的一种防火涂料,它无毒、无污染、干燥快、防火性能好、使用安全且有一定的装饰性等优点;这种涂料在木质结构领域里发挥着不可磨灭存在的作用。
    要使燃烧不能进行,必须将燃烧的三要素中的一个因素(可燃物质、助燃剂、火源)隔绝开来。例如用难燃或不燃的涂料可将可燃表面封闭起来,避免基材与空气的接触,就可使可燃表面变成难燃或不燃的表面。要实现涂层自身的难燃或不燃,可以把具有难燃性作用的元素连接到有机高聚物分子中去,实现成膜物质的难燃化;或可以将难燃剂添加到涂料中去,增加涂层的难燃性;也可以采用不燃性的无机粘合剂作为涂层的成膜物质来实现涂层的不燃性。
    由于物质燃烧时会释放出大量的热量,可引起周围可燃性物质发生热分解和燃烧,从而使燃烧不断蔓延扩大。热量的传播是燃烧蔓延的主要途径。所以,要阻止燃烧的蔓延扩大,必须隔绝对保护物体的任何形式的热量的传导。如形成膨胀隔热层,利用高导热和高发射性能的涂层排出热能,利用吸热的化学反应抵销外部热源等。
    饰面型防火涂料广泛应用于宾馆、酒店、歌舞厅、办公室等建筑物的室内木结构防火保护。武汉兴海为您解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