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项目工程成本的控制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7日

 1)建立健全工程成本控制体系,保证成本控制措施的落实。

  项目部成立项目经理为首的控制成本领导组,建立健全控制成本保证体系,以保证控制工程成本措施的可靠落实。

  2)建立完善控制工程成本制度,保证成本控制工作有章可循。

  制订完善"限额领料制度","低值易耗品消耗制度","办公用品领用制度","生产节约奖励制度","施工工费承包制度"等切实可行的制度,使施工全过程始终处于有序控制、有章可循的状态。

  3)实行项目法施工,精简机构,提高效率。

  本标段工程全面推行项目施工法。挑选具有丰富的工程管理经验的管理人员、精通业务的技术人员及技术熟练的技工组成本工程项目部。项目部组建遵循"一室多能,一职多能"的原则,技工队伍依照"竞争上岗,择优选拨,一专多能"的原则组成,建立一支机构精练、高效多能、能打敢拚的施工队伍,从而降低现场管理费和企业管理费。

  4)实行目标管理和项目承包制,让"成本否决制"贯穿施工的各个层面。

  本标段工程全面实行承包责任制。公司下达质量、工期、安全指标,明确奖惩原则。整个工程由项目部全面承包。使"成本否决制"成为指导项目部工作的重要原则。在项目部内部实行定额承包制度,以分部工程为单位,由生产班组进行承包。实行"承包效益四挂钩",即承包费用与质量挂钩、与安全挂钩、与工期挂钩、与材料损耗挂钩。

  通过承包,有效地降低管理费、施工工费等费用,从而达到控制工程成本的目的。

  5)严格"限额领料"制度,强化物资供应管理,提倡节约,杜绝浪费。

  材料消耗控制是决定工程成本的主要因素,所以施工中的材料浪费必须杜绝。施工前由专业工程师以各分项工程为单元,给承包班下达材料消耗定额,班根据施工进度限额领料。自行采购的材料,主要材料采取招标办法,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择优选廉。

  发挥我单位机加工能力优势,降低非定型产品成本。

  通过上述措施,使工程材料成本从采购到施工得到有效控制。

  6)配备先进精良的施工机具、仪器仪表,确保工程施工优质高效。

  为保证本项目工程优质高效地进行,本项目配备了数量充足、性能先进、状态良好的运输工具、施工机具及仪器仪表,充分发挥先进设备的作用,努力提高施工质量及工作效率,降低工程成本。

  7)制定合理、可行的运输方案,努力降低运输成本。

  合理安排物资的运输,在制定施工计划的同时,制定物资的运输计划,按工期、工序安排物资的到货时间,做到物资的运输一次到位,减少物资的二次搬运。地方料、自购物资在同质同价的情况下就近采购。

  8)根据当地气候特点,合理安排施工。

  在安排施工时本着统一与灵活相结合的原则,即分部工程统一安排,分项工程工序灵活排列。

  9)针对本工程的特点,制定质量计划,加强质量管理。消灭返工现象,确保一次成优。

  不合格产品的出现带来的返工不但影响工程进度,而且影响工程质量,且加大工程成本,因此必须消灭返工现象,保证每一分项工程、每道工序都一次成优。

  施工中根据具体情况的变化进一步完善和修订质量计划,使整个项目施工质量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把返工事件做为质量责任事故处理,分析原因,制定措施,并对责任者依照规定处罚。

  10)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强化网络计划管理,保证施工过程有序、可控、高效。

  随着施工的逐步展开,将根据工程进度,不断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及时调整施工方案,强化网络计划管理手段,使整个施工过程始终处于一种可控状态,从而更加有序,更趋合理。尽量减少雨、夜施工,以保证工程质量,降低工程成本。

  11)依靠科技进步,开展技术革新,不断探求开发新工艺,采用新技术、新材料,努力提高工效及工程质量。

  在施工过程中积极地与设计、监理共同探索新工艺、新技术。特别是针对施工中的难点、重点工序,依靠科技,努力提高施工效率。在满足设计要求、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积极采用新材料。

  提倡工程施工中的小发明、小创造活动。鼓励工程技术人员和技工针对工程难点开展攻关活动。对创出效益者给预奖励,调动施工人员开展科技活动的积极性,降低消耗,控制成本,提高质量。

  12)搞好"三个配合",减少和降低不必要的开支

  施工中搞好三个配合,一是与业主、设计及现场监理的配合;二是与沿线地方政府的配合;三是与其他施工单位之间的配合,保证工程的顺利进行。

  施工中做好与业主工地代表、设计单位工地代表和现场监理工程师的配合工作,隐蔽工程及时检查,及时签证,及时隐蔽。缺陷消灭在隐蔽之前,减少往返施工,达到控制成本的目的。

  施工中与沿线地方政府搞好协作,处理好与沿线群众的关系,在项目部设专人负责与地方政府、其他施工单位的联系、协调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将一些不合理支出降低到最低限度,达到控制工程成本的目的。

  我公司将通过上述措施的实施,有效地控制工程成本,并郑重承诺,控制工程成本但不降低工程质量,保证"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中标工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