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4月28日

 一、文明施工

  A、文明施工目标计划

  文明施工是一个施工企业形象最直接的反映,在本工程中,我项目部将严格按照本市有关施工现场标准化管理的内容及相关文件进行布置及管理,避免和消除对周围的影响,并树立我公司的企业形象。

  B、组织体系

  在项目经理部建立环境保护体系,明确体系中各岗位的职责与权限,建立并保持一套工作程序,对所有参加体系工作的人员进行相应的培训。

  C、文明施工方案

  (1)施工现场外堆放料具应有审批手续,料具码放整齐,不超高,并进行围挡,不妨碍交通和影响市容。

  (2)进入施工现场的材料必须按总包单位确定的场地码放,设立标牌,划分相应的责任区,并指定责任人。

  (3)进场料具必须按不同类别、品种、规格码放,不得混放,新旧材料要分开,并有防雨、防潮、防损耗措施。

  (4)对进场料具的品种、规格、质量必须做好验收记录,登记有关的管理台帐。

  (5)现场各种料具应分规格,新旧码放整齐、牢固,做到一头齐、一条线,成垛、成行,胶粉料高度不得超过1.5米,乳液材料码放高度不得超过1米,应做好防雨、防晒、防冻、降温措施。

  (6)一切料具严禁从高空抛落,防止料具损坏,人员伤害确保料具完好。

  (7)搅拌台前要求干净、整齐,防止扬尘,下班要及时清洗搅拌机。

  (8)现场施工临水、临电要有专人管理,不得有长流水、常照明。

  (9)工人操作地点和周围必须清洁整齐,作到活完场清,施工垃圾集中存放,同时分拣回收清运出场,余料及时回收清退。

  (10)施工现场的临时设施,包括生产、办公、生活用房、仓库、料具,动力线路,要严格按施工组织设计确定的施工平面图布置、搭设和埋设整齐。

  (11)施工现场严禁吸烟、严禁随意大小便。

   D、文明施工检查

  (1)检查时间安排:项目经理部每周对施工现场作一次全面的文明施工检查,公司每月对项目进行一次大检查,检查情况填入当日的施工日志。

  (2)检查内容:文明施工方案执行情况和达标情况。

  (3)奖惩制度:为了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对每次检查中得分好的进行奖励,做得差的进行惩罚并督促其改进。

  E、管理制度

  每周开一次“文明施工和环境保护”的工作例会,总结前一阶段的文明施工和环境保护管理情况,布置下一阶段的文明施工和环境保护管理工作。

  F、文明施工措施

  (1)执行建委、业主及公司要求,实行项目管理制度。

  (2)注意搞好现场各兄弟单位之间的团结协作,作好互谅互让,讲文明、讲礼貌、不吵架、不打架、遵守纪律。绝对服从项目部现场管理。

  (3)加强对员工的文明施工教育,每周最少一次的质安例会,对现场文明的总结,并与经济挂沟,实行惩罚制度。

  (4)对不遵循章法的伪劣施工者,质安员有权立即将其解聘出场;结合季度质安评优工作,推动施工文明建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