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新思路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31日

保证安全就是企业最大的效益,始终把安全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切实保障安全,真正做到生命至上、安全为天,这就要求我们要抓好本质安全和本质质量要求的落实。
        本质安全讲求内在的本质安全,重要的是人的本质安全,这就要求对员工要一手抓教育,通过深入开展“从严管理为了谁?安全好了谁受益?”大讨论活动,抓好安全理念的引导,让全体组员真正熟悉到从严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实施“安全自觉”培养和“安全心智模式”培训等全方位、立体式的安全思想教育,规范组员的安全生产行为习惯,建立正确的安全生产观念,建立正确的防范意识;一手抓制度束缚,建立严格的安全管理制度,教育员工使其不愿、规范行为使其不能、重办“三违”使其不敢,从源头上杜绝事故发生。建立特殊时期“三违”罚款和定性“双升级”制度,构成强有力的威慑效应。建立严格的措施落实制度,不放过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彻彻底底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建立严格的隐患排查制度,把隐患消灭在现场,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建立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在责任追究上过真招,做到“安全事故零容忍、安全隐患零容忍、不安全行为零容忍”,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
        本质质量就是要干标准活,高标准干活,规范操纵,不糊弄自己、不糊弄他人。坚持以质量促安全的思想,延续深入开展安全质量“树优抓尾”评比活动,分别组织开展正、反面典型教育,通过不断完善考核评比标准,明确考核目标,加强动态检查,使各专业、区块更加重视工作流程中的质量管控,真正激活全体员工创精品保安全的工作意识,在全组内部构成“重质量,促安全,比干劲”的浓厚氛围。严格员工安全教育培训,把现场管控能力、检查监督能力、员工安全技能和基本素质作为重点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安全教育培训,通过开设安全心理学习,发掘组员心理上深层次的东西,消除“思想隐患”,真正实现安全上的自我管理。延续强化岗位标准流程操纵,深化质量标准化创建活动,以质量促安全。工作质量是安全的条件和根本保障,通过坚持不懈地开展好安全质量标准化创建活动,发挥好鼓励先进、鞭策落后的作用,切实调动各专业、板块抓安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抓安全质量工作的责任心、事业心,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以此推动全组安全质量管理各项工作的齐头并进、健康和谐发展。
           
       
       
       
       
       
                                                     袁钢
                                               2016年4月25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