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前会、班后会点名制度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05日

班前会、班后会及点名是烘炉劳动组织管理的重要内容,开好班前会,规范班前会、班后会,做好考勤工作,是做好烘炉管理的基础性和日常性工作。
            召开班前会应该做到定时、定点、定人员、定内容,班前会通常在正式上班前20分钟召开。
            结合烘炉具体情况,班前会应该包含如下内容:
        1、 点名:班长要及时了解当班职工的出勤状况,以便合理安排工作。
        2、 点评前一工作日,及时做出总结,鼓励先进,鞭策后进。
        3、 安排本日工作,提要求,定目标。对不同工种的工作内容、方法、效果、质量提出明确要求。
        4、 对烘炉安全、设备安全与点检做出要求。
        5、明确班组长、技术骨干在完成工作目标时的责任。
        6、传达上级的有关精神和要求,使职工掌握烘炉的动态信息。
        7、倾听班组长、职工的意见,相互沟通,解决烘炉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困难。
        8、班前会前所有人员劳保用品需穿戴齐全,否则每人罚款20元;早班班前会前不准带早餐否则每人罚款20元。
        班前会要做好记录,对完成周期较长的工作要特别标明,以便按时检查和督促。对班前会点名未到但当日出勤的,按迟到处理,超过一小时的按旷班考勤。管理人员应该定期或不定期参加班前会,监督班前会召开情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