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班组安全员的“四戒”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1月27日

 一、戒口讷。安全员要履行好岗位职责,就要敏于行,善于言,戒口讷。在班组安全管理中要多动口对安全生产各项规定和政策进行宣传,对安全生产技术规范进行讲解,对生产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进行提醒,对职工生产过程中的不安全行为进行纠正。

  二、戒心软。所谓“心软”就是不敢严格要求,不敢碰硬,不敢坚持原则。对于班组安全员而言,心软是能力弱的表现,是原则性差的表现。安全员要从安全工作关乎企业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认识问题,做到在安全工作中不随波逐流,不人云亦云,不顾惜情面,敢于坚持原则。

  三、戒技差。安全员是班组职工在安全工作上的主心骨,是班组安全工作的领头人,因此要加强安全生产各项法规和制度的学习,做到各项规定透彻掌握,烂熟于心;要加强安全应急预案的学习,做到临危不乱,处置得当;加强设备装置的工艺理论学习,做到流程清楚,知晓原理;要加强动手能力的训练,做到对设备流程能够熟练操作,对安全隐患能够及时发现,科学判断,快速处理。

  四、戒拖拉。班组安全员要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思想,自觉养成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养成“今日事今日毕”的良好习惯,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当班出现的问题在当班内及时处理,不把工作任务带到下一个班,更不能把事故隐患带到明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