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员话安全

作者:雷少兰  来源:宁纺集团 
评论: 更新日期:2024年01月22日

无危则安,无损则全。安全生产是企业管理的重点,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安全就是效益。作为一名安全员,无论是组织安全教育培训还是各项安全检查,绝不敢有丝毫马虎和懈怠,因为我清晰的知道,安全无小事,一点不起眼的安全隐患造成的后果损失往往是无法估量。我要为自己负责,也要为大家的安全着想,更要为企业的长足发展努力。勤跑腿、婆婆嘴,用反复的“唠叨”劝诱大家把安全放在首位,自觉杜绝一切违章违规操作。当然,对于那些当面跟你保证,背后还抱着侥幸心理,甚至存在逆反心理对我们冷嘲热讽的人,需要我们不断的督促,反复的教导。其中的辛酸我深有体会,也曾想过放弃,但那一幕幕悲惨的事故、血淋淋画面惊醒着我,父母的痛哭哀嚎声、妻儿的抱头流涕声激励着我,不能放弃,也不能放松。我在心里默默发誓,这样的悲剧绝不能在我们的企业发生。故此,对待安全工作我们总是小心翼翼、如履薄冰。

打铁还需要自身硬,作为一名安全员,首先武装好自己,熟知各项操作规程、安全制度,认真学习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其次养成良好的安全操作习惯,杜绝习惯违章,敢于同身边的甚至是上级的不安全行为较真儿,勤于检查,及时发现、整改事故隐患。履行好安全员职责,做好总结,向上级多提合理化建议,从戴好安全帽,穿好工作服抓起、做起,持之以恒。

一线工人是安全生产的主力军,应该将“安全生产”铭记于心,这样我们的安全生产工作才能做得更好。身处一线生产岗位,更应该用一颗赤诚的心,去维护自身的安全和健康,用安全的规章制度和周密的生产安排为企业营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环境。在工作中彼此协作,互相警醒,以“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所伤害,保护他们不被伤害”为中心,始终把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努力做到安全防护一次到位,做到万无一失。每项工作前都要做好危险点分析、预防工作和生产现场安全措施等。只有这样才能把事故拒之门外,才能有效地杜绝各种违章现象,才能彻底保证生产中的人身和设备安全,作到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全社会负责。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永恒主题。无数实践证明,离开安全,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效益就无从谈起,员工的利益也就无法保证。生活是美好的,生命是宝贵的。而美好的生活、宝贵的生命只有得到安全才得以保证。唯有安全生产这个关键的环节不出差错,我们的企业才能去争取更好的成绩!

安全意味着幸福、平安,它寄托着亲人的期望和嘱托。只有大家共同携手,筑起安全的钢铁长城,让安全的时钟永不停顿,使生命与安全同行、平安与幸福相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