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 其他>>正文

防护小螺丝 消除大隐患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07日

在石化企业中,可燃物质泄漏是引起火灾的罪魁祸首。在这些事故中,常见的是阀门和法兰泄漏,而阀门和法兰的泄漏却往往是因为螺丝的锈蚀导致的。常常是一个小螺丝,留下一个大隐患,酿成一起大事故。小螺丝的防护的确不容忽视。由于螺丝缺乏防护,检修过程中往往就要把无法拆卸的螺丝割下来。这样就增加了检修动火的频次,增加了检修的风险度,就可能引发本不应发生的事故。

由于螺丝缺乏防护,还可能导致“因小失大”。一个小螺丝的损坏,可能还会导致一个阀门甚至一台设备跟着报废。一次非计划的大停车也可能就是因为一个小螺丝引起的。

在各企业开展HSE管理的过程中,大的危险源很多都经过风险评估和危害分析,能被高度重视。反而像小螺丝锈蚀这样的故障却常会被忽视。实际上通过风险评估,螺丝发生锈蚀的可能性是最大的,如果发生在关键部位,其风险度也很高,螺丝锈蚀也可能成为一个重大危险源。因此,小螺丝的防护不容忽视。确保安全生产既要着眼全局,也要从小处入手。当我们把成千上万的螺丝钉变成不生锈的螺丝钉时,我们的安全生产就更加有保证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