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 其他>>正文

农药包装袋乱丢弃危害大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07日

目前,正值农业春耕施用农药季节,农药使用量相对比较大,农民在使用完农药后随便丢弃农药包装袋的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如果不解决这个问题,其遗留后果的危害性很大。

农药一般为有毒有害的化学品,随着科普知识的普及以及农药使用的逐步规范,农民在农药施用过程中一般都注重自我防范,但是,有一个问题却被广泛忽视了,即在使用完农药后随便丢弃包装袋。这些农药包装袋有的被丢弃在田间地头,有的被丢弃在沟边渠旁,还有的随风飘往各处。这些包装袋内一般都残留有农药,它们或被日复一日地埋在土壤里造成土坑壤污染,或被水渠里的水多次冲刷造成水源污染,或被一些不明为何物的人们捡起来派上了别的用场,从而把污染的范围进一步扩大。

广大的农民其实并不是不知道随便丢弃农药包装袋的危害性,只是除了随便丢弃外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因此,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尽快制定关于农药包装袋使用后如何处理的办法,以便为解决这个问题提供一个依据。在没有统一的解决办法之前,农药生产部门应当在农药使用说明中特别注明随便丢弃农药包装袋的危害性和初步的解决办法,首先告诫农药使用者不要随意丢弃农药包装;其次,让农民知道如何把使用后的包装袋的危害性降到最低;然后就是要想办法,统一回收农民使用过的农药包装袋,从而彻底解决随便丢弃农药包装袋的问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