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4 )
行政法规 ( 484 )
行业法规 ( 4573 )
地方法规 ( 4053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7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49 )
 ■  其他行业
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保护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人的权益,调整计算机软件在开发、传播和使用中发生的利益关系,鼓励计算机软件的开发与应用,促进软件产业和国民经济信息化的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
更新日期:2008-10-05
  国务院决定对《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作如下修改:   一、增加一条,作为第八条:“国家对获得审定或者登记的、含有新化合物的饲料、饲料添加剂的申请人提交的其自己所取得且未披露的试验数据和其他数据实施保护。   “自审定或者登记之日起6年内,…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黄人劳[2001]51号     发文号:黄人劳[2001]51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文件 黄人劳[2001]51号 关于印发《黄河水利委员会安全生产专家组管理办法》的通知 委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规范黄委安全生产专家组的管理,充分发挥专家组的作用,使专家组正常有序地开展各项安全生产活动,促进全河安全生产工作,我委制定了《…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黄人劳[2001]50号     发文号:黄人劳[2001]50号
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文件 黄人劳[2001]50号 关于印发《黄河水利委员会安全生产委员会工作规则》的通知 委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进一步明确黄委安全生产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主要职责,规范安委会及其办公室的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能,建立办事高效、运转协调、行为规…
更新日期:2008-10-05
农业部关于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   为适应农业发展新阶段的需要,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城乡居民的身体健康,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增加农民收入,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根据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发展纲要》中"关…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务院令第311号     发文号:国务院令第311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311号 现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实施条例)的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总理 朱镕基 2001年7月22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实施条例 (1983年9月20日国务院发布 1986年1月15日1987年12月21日国务院…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2001]第85号     发文号:[2001]第85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游乐园管理,保障游乐园安全运营,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游乐园的规划、建设、运营和管理适用本规定。 第三条 本规定所称游乐园包括: (一)在独立地段专以游艺机、游乐设施开展游乐活动的经营性场所; (二)在公园内设有游艺机、游乐设…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92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92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92号 《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已经2000年9月20日国务院第31次常务会议通过,现予公布施行。 总 理 朱镕基 二000年九月二十五日 第一条 为了规范互联网信息服务活动,促进互联网信息服务健康有序发展,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令第10号     发文号: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令第10号
《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规定》,已于2000年5月15日经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局务会议通过,现予发布施行。 局长:李传卿 二000年六月八日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执法工作的监督管理,保证行政执法人员及有关人员依法行使职权,根据有关法律法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86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86号
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暂行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保障蓄滞洪区的正常运用,确保受洪水威胁的重点地区的防洪安 全,合理补偿蓄滞洪区内居民因蓄滞洪遭受的损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 》,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附录所列国家蓄滞洪区。 依照《…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76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76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对医疗器械的监督管理,保证医疗器械的安全、有效,保障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医疗器械的研制、生产、经营、使用、监督管理的单位或者个人,应当遵守本条例。   第三条 本条例所称医…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务院令第278号     发文号:国务院令第278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 (2000年1月29日 国务院令第278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以下简称森林法),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森林资源,包括森林、林木、林地以及依托森林、林木、林地生存的野生动物、植物和微生物。 森林,包括乔木林…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令第11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令第11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规范水利基本建设行为,加强国家水利基本建设投资管理,提高建设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工程质量,保证稽察工作客观、公正、高效开展,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水利基本建设项目稽察的基本任务是对水利工程建设活动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发(1999)24号     发文号:国发(1999)2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五大精神和十五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质量振兴纲要(1996年―2010年)》,提高我国产品质量总…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国地震局令第4号     发文号:中国地震局令第4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地震行政行为的监督,防止和纠正违法的或者不当的具体地震行政行为,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以下简称《行政复议法》),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向地震工作部门或者机构(…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国地震局令第三号     发文号:中国地震局令第三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地震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地震行政执法行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地震行政执法,是指国务院地震工作主管部门和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负责管理地震工作的部门或者机构(以下统称地震…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经贸安全[1999]278号     发文号:国经贸安全[1999]278号
关于1998年全国伤亡事故情况的通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经贸委(经委、计经委)、劳动(劳动人事)厅(局),国务院有关部门: 1998年,各地区、各部门和企业遵照江泽民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入贯彻执行安…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烟法[1999]92号     发文号:国烟法[1999]92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卷烟纸的专卖管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和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中的卷烟纸是指卷烟盘纸、机制雪茄烟纸、未经分切的卷筒卷烟纸。   第三条 卷烟纸生产经营实行许…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全[1999]6号     发文号:安全[1999]6号
关于印发国家经贸委、公安部、全国总工会领导同志在全国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的通知安全[1999]6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经贸委(经委、计经委)、劳动(劳动人事)厅(局)、公安厅(局)、总工会,国务院有关部门,全国总工会:199…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57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57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对基本农田实行特殊保护,促进农业生产和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国家实行基本农田保护制度。   本条例所称基本农田…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家经贸委主任令第5号     发文号:国家经贸委主任令第5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奖励在安全科学技术进步工作中做出较大贡献的集体和个人,促进安全科学技术事业的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奖励条例》,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法所称安全科技进步奖(以下统称安全科技奖)是指国家经贸委颁发的涉及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部…
更新日期:2008-10-05
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规范水上安全监督行政处罚行为,保障水上安全监督行下处罚行为, 保障水上安全监督行下处罚的有效实施,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及有关的法律、行政法规和行政规章,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对船舶、…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法办[1998]69号     发文号:法办[1998]69号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 你办《关于请解决劳动监察决定强制执行问题的函》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劳动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的适用范围,《劳动法》和《劳动监察规定》已有具体明确的规定,实践中如何具体适用,不属于由我院作具体解释的问题。 二、关于…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烟办[1998]342号     发文号:国烟办[1998]342号
    为了认真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及其《实施条例》,进一步加强对全国农村卷烟销售网络的管理,增强网络运作的科学性、规范性、统一性,提高网络的运作效率和规模效益,特制定本规定。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农村卷烟销售网络是指由烟草公司依据《烟草…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家旅游局     发文号:国家旅游局
(1998年4月7日国家旅游局) 第一条 为加强对漂流旅游的管理,保障漂流旅游者的安全,促进漂流旅游有序发展,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的漂流旅游是指漂流经营企业组织旅游者在特定的水域,乘坐船只、木筏、竹排、橡皮艇等漂流工具进行的各种旅游活动。  …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水上安全监督行政执法证的申领、发放、使用和管理,根据交通部《交通行政执法证管理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水上安全监督行政执法证(以下简称行政执法证)是港务(航)监督机构(以下简称港监机构)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进行行政执法的有效证…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建设部令第62号     发文号:建设部令第62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城市燃气管理,维护燃气供应企业和用户的合法权益,规范燃气市场,保障社会公共安全,提高环境质量,促进燃气事业的发展,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城市燃气的规划、建设、经营、器具的生产、销售和燃气的使用及安全管理。 …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人事部/劳动部     发文号:人事部/劳动部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客观、公正、科学地评价安全工程专业技术人员的水平、鼓励多出成果、多出人才,以利于控制职业伤害、实现安全生产、保障社会安定和促进科学技术进步,根据安全工程跨行业、具有综合性和强制性等特点,制定本评审条件,作为安全工程中、高级专业技术…
发布日期:1997-11-19  实施日期:1997-11-19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令1997年第5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令1997年第5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令1997年第5号 《水上移动卫星通信管理规则》已于1997年2月3日经第3次部长办公会议通过,现予发布,自1997年10月1日起施行。 部长 黄镇东 一九九七年六月十四日 水上移动卫星通信管理规则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促进水上移动卫星通信的发展…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第223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第22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 第223号 现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国务院总理: 李 鹏 一九九七年七月三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以下简称《烟草专卖法》),…
更新日期:2008-10-05
315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