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1 )
行政法规 ( 481 )
行业法规 ( 4534 )
地方法规 ( 4049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6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49 )
 ■  其他行业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令第13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令第1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令第13号 《渔业水域污染事故调查处理程序规定》已于1997年3月20日经农业部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发布施行。 部 长 刘 江 一九九七年三月二十六日 渔业水域污染事故调查处理程序规定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及时、公正地调查处理渔业水域污…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部发[1997]93号     发文号:劳部发[1997]9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有关部委、直属机构: 1996年全国安全生产形势趋于平稳,部分行业和地区事故呈下降趋势,重大、特大事故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但从全国总的情况看,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一些深层次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全国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环然[1997]142号     发文号:环然[1997]142号
为了贯彻《国务院关于环境保护若干问题的决定》,切实加强乡镇企业环境保护工作,大幅度提高乡镇企业污染防治能力,根本扭转乡镇企业对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加剧的状况,实现乡镇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特作如下规定: 一、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乡镇企业的环境保护工作,县长、…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环然〔1997〕142号     发文号:环然〔1997〕142号
关于发布《关于加强乡镇企业环境保护工作的规定》的通知 环然〔1997〕14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根据《国务院关于环境保护若干问题的决定》(国发〔1996〕31号)中关于"责成国家环保局会同农业部、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
更新日期:2008-10-05
国务院最近发出关于调整烟叶和卷烟价格及税收政策的紧急通知。通知说:为了加强烟草行业的宏观管理,妥善处理国家、企业和农民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促进烟叶供求总量平衡,稳定卷烟销售,国务院决定调整烟叶、卷烟的价格和税收政策。现通知如下: 一、烟叶收购继续实行中央管…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06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06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以下简称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的规定,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下列各物,依照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和本条例的规定实施检疫: (一)进境、出境、过境的动植物、动植物产品和其他检疫物; (二)装载动植物、动植…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部发[1996]207号     发文号:劳部发[1996]20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劳动人事)厅(局): 为加强对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使自动扶梯及自动人行道检验工作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有效预防伤亡事故,保障安全运行,我部制定了《自动扶梯及自动人行道安全技术检验大纲》。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自动扶梯及自动人…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务院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187号
(1995年12月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187号发布根据2011年1月8日《国务院关于废止和修改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修订) 第一条为了加强对航标的管理和保护,保证航标处于良好的使用状态,保障船舶航行安全,制定本条例。第二条本条例适用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域及管辖的其他海…
发布日期:1995-12-03更新日期:2008-10-05  实施日期:1995-12-03
发布单位:劳部发[1995]230号     发文号:劳部发[1995]230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劳动(劳动人事)厅(局),国务院有关部委: 1995年一季度全国企业共发生职工伤亡事故3412起,死亡3333人,与1994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2.01%和2.91%。其中:矿山企业共发生职工伤亡事故1486起,死亡2037人,与199…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部发【1995】173号     发文号:劳部发【1995】17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劳动(劳动人事)厅(局): 自1994年3月份以来,压力管道事故频繁发生,损失严重,影响很大,现将1994年3月1日至1995年3月30日期间发生的8起压力管道重大事故通报如下: 1994年3月1日,吉林市热电厂燃油管道在运…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保障和监督烟草专卖行政管理机关严格依法行政,维护国家烟草专卖制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 烟草专卖法实施条例》,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各级烟草专卖行政管理机关实施行政处罚,…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农企发【1995】5号     发文号:农企发【1995】5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乡镇企业局、劳动(劳动人事)厅(局): 为进一步搞好乡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农业部、劳动部决定从1995年起连续三年开展全国乡镇企业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活动。现将《乡镇企业安全生产综合治理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情况,安排…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民用航空局令第29号     发文号:民用航空局令第29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搜寻援救民用航空器规定 民用航空局令第29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及时有效地搜寻援救遇到紧急情况的民用航空器,避免或者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缔结或者参加的国际条…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务院令第167号     发文号:国务院令第167号
【题注】国务院令第 167 号 【章名】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自然保护区的建设和管理,保护自然环境和自然资源,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所称自然保护区,是指对有代表性的自然生态系统、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的天然集中分布区、有特殊意义的自然遗迹等保护对象…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煤安字[1994]425号     发文号:煤安字[1994]425号
  为提高全国煤矿的安全装备水平,增强矿井的抗灾能力,防止重大瓦斯事故发生,部决定在全国煤矿推广使用瓦斯报警矿灯、便携式瓦检仪、移动式瓦斯抽放泵站和对旋式局部通风机,即“四项通风安全装备”。具体要求如下:   一、推广使用“四项通风安全装备&r…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务院令第164号     发文号:国务院令第164号
【题注】国务院令第 164 号 【章名】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气象工作, 准确、及时地制作发布气象预报, 开展气候预测,预防和减轻气象灾害, 保障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合理开发利用气候资源, 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和中华…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153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153号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畜禽品种资源保护、培育和种畜禽生产经营管理,提高种禽质量,促进畜牧业发展,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所称种畜禽,是指种用的家畜家禽,包括家养的猪、牛、羊、马、驴、驼、兔、犬、鸡、鸭、鹅、鸽、…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章 总 则 第二章 安全管理 第三章 事故处理 第四章 奖励与惩罚 第五章 附 则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为贯彻落实《旅游安全管理暂行办法》,特制定本细则。 第二章 安全管理 第二条 旅游安全管理工作实行在国家旅游管理部门的统一领导下,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务院令第147号     发文号:国务院令第147号
【题注】国务院令第 147 号 【章名】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保护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促进计算机的应用和发展,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所称的计算机信息系统,是指由计算机及其相关的和配套的设备、设施(含网络)构成的,按照一…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务院令第140号     发文号:国务院令第140号
【题注】国务院令第 140 号 【章名】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保护地震监测设施及其观测环境,保障地震监测预报工作的顺利进行,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所称地震监测设施,是指地震台(站)监测设施、地震遥测台网设施和其他地震监测设施。 本条例所称地震观测环境,…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七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七号
【题注】(1993年7月2日第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1993年7月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七号公布 1993年9月1日起施行) 【章名】全文 为了惩治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的犯罪,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保护用户、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部发[1993]167号     发文号:劳部发[1993]16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劳动(劳动人事)厅(局): 为了适应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需要,加强劳动监察工作,保障劳动法律、法规、规章的贯彻实施,维护正常的劳动秩序,我部制定了《劳动监察规定》,现予发布,请按照执行。 劳动监察规定 第一条 为了维…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务院第117号令     发文号:国务院第117号令
【题注】国务院第117号令 【章名】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妥善处理企业劳动争议,保障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维护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发展良好的劳动关系,促进改革开放的顺利发展,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企业与职工之间的下列劳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烟专[1993]第28号     发文号:国烟专[1993]第2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重庆市烟草专卖局: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以下简称《烟草专卖法》),维护烟草专卖许可证制度的严肃性,国家烟草专卖局对烟草专卖许可证的管理作如下规定: 一、根据《烟草专卖法》,国家对烟草专卖品的生产、销售、进出口实行烟…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部发[1993]25号     发文号:劳部发[1993]25号
关于一九九三年第一季度重大死亡事故情况的通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劳动(劳动人事)厅(局)、国务院有关部委、直属机构劳动(安全)部门: 一九九三年第一季度,全国非矿山企业职工重大死亡事故频繁,死亡10人以上的事故接连发生,给人民生命和国家财产造…
更新日期:2008-10-05
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处理程序试行办法(1993年4月15日国家旅游局发布) 第一条 为做好重大旅游安全事故的处理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是指: (1)造成海外旅游者人身重伤、死亡的事故; (2)涉外旅游住宿、交通、游览、餐饮、娱乐、购物场所的重大…
更新日期:2008-10-05
【题注】(1992年7月25日) 【章名】决定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的产品质量、工程质量和服务质量的总体水平不断提高,对繁荣城乡经济,扩大出口创汇,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与国民经济发展要求和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仍有很大差距。目…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劳计字[1992]37号     发文号:劳计字[1992]37号
劳动安全监察车管理办法 一、根据国发〔1983〕85号文件精神,为提高劳动安全监察工作手段,加强安全监察车的管理,制定本办法。 二、劳动安全监察车是进行劳动安全监察的专用车辆,必须专车专用,严禁挪作它用或转卖,严禁私自拆卸车内仪器、设备。 三、劳动安全…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88号     发文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88号
【题注】1991年6月21日国务院第八十六次常务会议通过,1991年9月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88号发布。 【章名】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了保障城镇集体所有制经济的巩固和发展,明确城镇集体所有制企业的权利和义务,维护其合法权益,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航天[1991]1286号     发文号:航天[1991]1286号
航空航天工业部(航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尘肺病防治条件》实施办法 (1991年7月17日 航法[1991]1286号)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保护航空工业职工健康,消除粉尘危害,防止发生尘肺病,促进生产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尘肺病防治条例》的规定,结合航空系统实际情…
更新日期:2008-10-05
313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