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法规分类
文件通知 ( 4481 )
行政法规 ( 481 )
行业法规 ( 4534 )
地方法规 ( 4049 )
国际公约 ( 59 )
征集意见稿 ( 436 )
新安法解读 ( 598 )
法规解读 ( 149 )
 ■  其他行业
发布单位:安全指令〔1980〕第一号     发文号:安全指令〔1980〕第一号
为了保证安全第一方针的实施和“《煤矿安全规程》的严格执行,进煤炭生产的发展,必须认真强化安全监察工作,各省(区)煤炭局(厅)、矿务局(矿)必须于今年十二月底以前把安全监察机构建立健全起来。 各级安全监察部门是煤炭系统中负责安全监检查的专职机构。安全监察…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安全指令〔1980〕第二号     发文号:安全指令〔1980〕第二号
为了加速安全调整,尽快发挥安全技措工程的效用,保证安全生产,特作如下规定: 一、凡今年安排的安全技措工程,特别是通风、瓦斯、防灭火、防尘、防治水等安全工程、必须按计划保质、保量完成。省(区)煤碳局(厅)、矿务局和矿,层层都要明确指定负责人,对开工、竣工、验…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发〔1980〕199号     发文号:国发〔1980〕199号
【题注】(一九八○年七月二十六日国务院发布)国发〔1980〕199号 【章名】规定 第一条 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以下简称合营企业)处理劳动管理问题,除《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第六条第二款已有规定者外,都按照本规定办理。 第二条 合营企业职工的雇佣…
更新日期:2008-10-05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六条:“矿藏,水流,国有的森林、荒地和其他海陆资源,都属于全民所有”和第十一条:“国家保护环境和自然资源, 防治污染和其他公害”的精神, 为了繁殖保护水产资源, 发展水产事业, 以适应社会…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78)卫护字第571号     发文号:(78)卫护字第571号
转发矽(尘)肺病理诊断分期标准(试行方案) 一九六三年卫生部、劳动部、全国总工会联合颁发的矽肺诊断标准,对保护工人的健康和矽肺防治工作起了积极的作用。但是,由于没有制订统一的矽肺病理诊断分期标准做为X线诊断之补充,因而,有时对矽肺诊断分期和劳保福利工作带来…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63)中劳护字第181号     发文号:(63)中劳护字第181号
劳动部、卫生部、全国总工会联合制订的“防止矽尘危害工作管理办法”已经国务院于1963年9月28日以国秘字659号文批准,由我们以草案形式发布试行;现特发给你们,请即试行。并希将发现的问题和意见随时告诉我们。 附: 防止矽尘危害工作管理办法(草案)…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63)中劳护字第83号     发文号:(63)中劳护字第83号
卫生部、劳动部、中华全国总工会1960年7月1日联合公布的“矽尘作业工人医疗预防措施实施办法”,对开展矽肺防治工作起了积极推动作用,但在实施中也发现有不足的地方,为此特对该办法进行了修改和补充,现将修改后的“矽尘作业工人医疗预防措施实施办法&rd…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一九六三年三月三十日发布)     发文号:(一九六三年三月三十日发布)
【题注】(一九六三年三月三十日发布) 【章名】规定 为了进一步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方针,加强企业生产中安全工作的领导和管理,以保证职工的安全与健康,促进生产,特作如下规定: 【章名】一、关于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企业单位的各级领导人员在管理生产的同时,必须负…
更新日期:2008-10-05
关于加强企业生产中安全工作的几项规定 为了进一步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方针,加强企业生产中安全工作的领导和管理,以保证职工的安全与健康,促进生产,特作如下规定: 一、关于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企业单位的各级领导人员在管理生产的同时,必须负责管理安全工作,认真贯…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60)中劳护毛字第65号     发文号:(60)中劳护毛字第65号
一、总则 1.为了防止中暑,保障工人农民的身体健康,不断地改善劳动条件、提高劳动生产率,特制订本办法。 2.本办法适用于工业、交通运输业及基本建设工地的高温作业和炎热季节的露天作业。 小型厂矿和田间作业的防暑降温工作可参照本办法的有关规定。 3.防暑降温工…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58)中劳护字第37号     发文号:(58)中劳护字第37号
“矿山防止矽尘危害技术措施暂行办法”、“工厂防止矽尘危害技术措施暂行办法”、“矽尘作业工人医疗预防措施暂行办法”和“产生矽尘的厂矿企业防痨工作暂行办法”在防止矽尘危害工作会议上业经讨论通过,现在予以公布实行。 这四个&…
更新日期:2008-10-05
发布单位:国家档案局     发文号:国家档案局令第8号
第一条 为便于各级党政机关和人民团体(以下统称机关)正确界定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准确划分档案保管期限,使所保存的档案既能反映机关主要职能活动情况,维护其历史面貌,又便于保管和利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办法》,制定本规定。第二…
发布日期:2006-12-18更新日期:2008-10-05  实施日期:2006-12-18
发布单位:(一九五四年三月六日)     发文号:(一九五四年三月六日)
【题注】(一九五四年三月六日) 【章名】全文 我国地区辽阔,各地时常遭受台风、寒潮和随之而来的暴风雨(雪)和霜冻等大范围的灾害性天气的袭击,不仅在工业、农业、林业、水利、航运、铁道、渔业、牧业、盐业等方面,造成了国家资财的重大损失,直接或间接地影响了我们国…
更新日期:2008-10-05
313 条数据    首页  上一页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尾页    30条数据/页 转到第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