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践行‘三不四可’狠反安全‘四风’教育实践活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9日

根据《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三不四可',狠反安全'四风'"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和六矿二号井要求,2018年3月23日召开了专题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牛成义同志主持,队生产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牛成义同志进行"三不四可"安全指导思想再学习、再认识、再提升教育。近年来,集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最大的决心,空前的勇气,历史性总结提炼出"三不四可"安全指导思想,并在其指引下,实现了安全理念的根本转变、"三基三抓一追究"安全管理模式的系统构建、安全管理体系的不断完善、安全发展水平的显著提升,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奠定了坚实根基。我队将学习署名文章的要点与具体工作相结合,促使职工提高安全意识、立足岗位查隐患,为企业发展作贡献。通过认真学习,牢记安全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绩效考核,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同时,要求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紧盯安全生产重点、难点,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接下来参加会议的每一名同志分别对照初心使命,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四查四看"及我队目前实际情况,对安全管理中的不足之处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整改方法,其中有机电方面:采煤机、运输机闭锁装置不完善在本月底检修时完善,防爆电工配备问题安排三班有资格的职工兼职,转载机行人过桥问题要求设计加工后入井,护帮板管理问题要求各班重视,采面机电设备老化,配件缺乏,检修困难问题及时向矿领导反映协商;一通三防方面:放炮管理制度未严格落实问题加强学习,加强现场监督,上下隅角封堵风帘吊挂问题、上下出口畅通问题、两巷文明卫生问题加强验收考核;顶板管理方面:过断层期间现场交接班问题严格落实考核制度,顶板维护问题重新制定严格的奖惩制度;学习方面:只是片面了解文字意思,未深入解读,职工不能与现场相结合问题对职工进行调查,征求职工意见,采取职工能够接受的方法进行学习。面对以上问题支部书记牛成义同志要求每一项问题都要有专人负责,有整改方法和整改期限,对我队不能整改的问题积极向领导反映,由六矿二井协助解决。
        面对这些问题,涉及的每一位同志都积极发言,查摆问题原因,其中主要原因为以下几点:
        1、思想认识不够,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静不下心、沉不下去的官僚主义。
        2、工作作风不扎实,存在骄傲自满、自以为是的经验主义。
        3、纪律意识不强,制度落实不到位,特别是现场交接班制度、敲帮问顶制度、安全确认制度、验收制度和学习制度不能够严格落实,存在"严不起来、落实不下去的好人主义。4、担当精神不强,存在看惯了、干惯了、习惯了的形式主义。
        针对以上问题及产生原因,我队重新进行了责任划分;队长付帮站、书记牛成义主抓全面工作,一岗双责。李金玉负责机巷的文明卫生、质量达标工作及工会工作。牛群聚负责风巷的文明卫生、质量达标工作。潘胜军负责安全生产。胡群伟、张国程负责采面工程质量。聂海涛负责采面所有机电设备管理工作。宋春广负责一通三防工作。石粮通负责安全技术措施及地面资料管理工作,强化责任落实。机电管理方面,采面溜子、采煤机因人为造成电机烧,跟班干部、班组长、采煤机司机每人罚款500元。转载机因人为导致电机烧,跟班干部、班组长、转载机司机每人罚款300元。采煤机摇臂电机、调高电机、方头损坏,跟班干部、班组长、采煤机司机每人罚款300元。煤机所有部位连接螺丝、销子、液压螺母,如有丢失或损坏,每次罚煤机司机200元。煤机上下滚筒、截齿、截齿套的更换,上下滚筒责任人分开,缺截齿、截齿套一处每次扣50分。煤机安全轴断,采煤机司机每人罚款50元。采煤机电缆损坏罚采煤机司机300元,强化机电管理。顶板管理方面,严格按照冒顶就是事故处理,采面发生冒顶的扣当班100分,采面死溜子,冒顶不处理扣400分,处理超过两个小时以上每小时扣100分。因工作达不到要求验收员有权对降低按比例的分人员的比例,强化顶板管理。一通三防方面,采面架间喷雾由当段交班,缺管子,每根扣20分,如有损坏需要更换,由检修支架人员负责,如因损坏无处理,以矿罚款为标准,个人承担10%。转载机机头喷雾、机头二节喷雾由转载机人员负责,采面溜子喷雾、转载机机尾喷雾由采面溜子司机负责,如缺管或不能正常使用,每次扣机电工20分,加强一通三防管理。
        通过此次自我剖析,我单位深刻认识到"三不四可"思想,是在深入思考煤矿安全生产本质和特征,全面分析集团安全发展现状和难题的基础上,系统总结出的安全方法论,是引领安全发展的理论探索,是指导安全发展的思想精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清醒的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在安全面前其他的事就是小事,需要从上到小思想上转变,做到敬畏生命。必须坚持安全高于一切、安全重于一切、安全先于一切、安全压倒一切。把"三不四可"作为推动安全发展的思想之魂。提高认识,强化意识,始终牢记"三不四可"指导思想,强力推进"三基三抓一追究",牢固确立"安全工作没有捷径可走"的思想,把持续推进安全标准化达标工作作为重点,为企业安全生产及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