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汽修厂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2日

根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和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关于开展201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通知》的文件精神,我厂积极开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我厂精心组织、全面部署、认真落实,以宣传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增强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事故的能力为重点。各班组积极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进一步强化了全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完善了安全管理机制,提高了安全生产的质量水平和防范事故的能力,有效的控制了各类事故的发生,取得了显著成效,保证了安全生产。现将201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强化管理。
        我厂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由厂长庞德生任组长,负责督导活动的开展。从上到下建立起了监督、监管体系,对活动真正做到了责任明确、逐级管理,使员工从思想上认识到安全生产重要性和必要性,将认识转变为自觉行为融汇到日常工作中去,形成人人关系安全,安全关系人人的良好氛围。
        二、采取多形式、多样化、全方位宣传教育。
         活动期间,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全方位的人员进行培训教育,通过悬挂横幅、标语等大力宣传各种安全知识、预防事故的方法和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全面提高了员工的安全生产素质,保证了安全生产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参加了运管所组织的“安全在我心中”的演讲比赛,并取得了优秀奖的好成绩。
        三、开展“反三违”,创建无隐患岗位活动。
         活动期间,领导小组在组长庞德生的带领下开展反违章指挥、反违章操作、反违反劳动纪律的活动;人人参与事故隐患和安全问题大排查,对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了整改,彻底消除了安全死角和盲区,坚决杜绝了违章操作、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现象。
         四、以安全月为契机,落实隐患整改,注重实际效果
         为了将本次安全月活动落实到实处,使活动的开展有成效,在安全月活动中,我厂坚持日常检查、周安全检查及专业检查相结合的检查方式。除日常检查及周检外,组织进行了三次专项检查:6月初,对车间各项设备设施进行了专项安全检查,对所查出的隐患(问题)已全部要进行了整改;6月10日,我厂检查小组对工作现场进行了空气压缩机和钣金整形机进行了专项检查;6月20日,对各生产现场进行突击检查,对所查出的不合格项已及时整改。通过进行的有计划、有组织、有目的的定期检查和各级人员的不定期巡查,使我厂有力地推动了安全生产工作,为生产经营的稳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现场环境。
        五、几点体会
        (一)思想认识到位,才能认真搞好“安全生产月”行动。思想是行为的先导,没有正确的思想认识,行动难以到位。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不能直接产生经济效益,但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活动,人们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安全生产事故下降了,对企业的发生乃至本地经济的腾飞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二)领导重视,才能给活动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三)把握创新,才能使“安全生产月”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四)突出重点,才能达到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最终目的。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最终目的,是提高人们安全生产意识,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着力构建和谐平安社会。在活动中,我们始终把工作重点放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上,通过全厂上下的共同努力,发现和消除了安全隐患,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
        六、存在的问题
            尽管公司“安全生产月”开展的轰轰烈烈,卓有成效,但还存在一定的问题。 那就是是全员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积极性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七、努力的方向
          我们将认真总结近年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经验教训,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努力搞好来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
          二是在推介精品项目上,再创新;
          三是在准备策划上,再认真;
          四是在增强效果上,再下功夫;
          五是在整改安全隐患上,再努力;
          六是在营造氛围上,再加油。
          八、认真总结,以月促年
          通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检查、整改等一系列的活动,使全体员工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关爱生命、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主题思想已深入人心,并在工作和生活中得到了很好的贯彻和加强,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都及时得到了整改落实,保证了企业的安全。
        总之,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在我厂上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提高了职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心,安全生产人命关天,安全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等意识已经逐渐成为人们的普遍共识,在开展工作中考虑安全问题的意识明显增强,各项安全措施得到进一步落实。
       
       
        鸿翔汽车修理厂                                 2012年6月21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