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1月18日

按照季度考核工作安排,在县局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指示下,xx年x月28日由安监科、生技科人员对各供电营业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此次检查历时11天,至x月14日结束,共检查了21个供电营业所,检查内容依据《xx安全考核细则》以及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结合县局季度综合奖考核细则一并进行,检查重点以班组安全活动及个人学习情况、“爱心活动、平安工程”开展情况、“两个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安全培训及考试情况、“安全月、查隐患、查违章、查漏洞专题月”活动情况、作业票执行情况以及第一季度安全检查提出的问题整改情况。下面就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总体情况     

1、通过第一季度安全考核,各所对安全软件管理高度重视,加班加点健立和完善,认真整改检查中提出的问题,并制定了相应的考核办法加大考核力度。

2、安全培训工作结合近期安全工作重点、安全知识题库、事故案例及农村电工安全知识手册认真组织培训学习,每月组织一次考试,有试卷、有评分。

3、班组安全活动开展的较好,各所对今年国网公司发生的8起事故认真进行了事故原因分析、反思、重点内容有个人笔记、有考核。         

4、各所结合本所实际,对“安措”工作按计划进行了组织落实,实施情况记录及时。         

5、配电报修工作进一步加强。     

6、“安全月、百日安全”两活动,各所开展得有声有色,形式多样,通过有线电视、广播、出动宣传车等大张齐鼓营造安全用电声势,处理经济田私接乱接、线路通道的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对保证电力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防止农村人身触电事故的发生起到了根本性作用。

二、存在的问题       

1、个人学习笔记记录的不好,有的学习内容没有主题、有的学习主要精神、重点内容不明确,所长没有具体工作安排和要求,有的对事故通报的学习,以传代教,敷衍了事,未起到防微杜渐、警示教育的目的。               

2、“查隐患、查违章、查漏洞”专题月活动与“7.3事故自查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流于形式,绝大多数所没有开展有针对性的自查和整改或自查出的问题没有相关数据、不明确,没有说服力。

3、绝大多数所“爱心活动、平安工程”、“两个创建”工作开展的不好,活动方案不明确、对“无违章个人” 考核未落实标准。         

4、通过这次安全检查,发现各所抓不住近期安全工作重点开展工作,无法应对上级安全检查,造成这样局面主要原因是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对近期重点工作心中无数,因此要求不到、督促不到。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